美300余士兵户外训练遭雷击 12伤

【新唐人2013年8月2日讯】美国科罗拉多州卡森堡(Fort Carson)军事基地的300多名士兵,日前在进行户外训练时,突遭雷电袭击,造成12人受伤送医,1名工程兵尚未脱离险境。

第四步兵师公共事务官少校厄尔.布朗(Earl Brown)1日表示,7月31日下午,约350名士兵在巴茨军用机场以南2至3英里一片开放的户外区域参与训练,该区域没有其他植被。约下午2时45分雷击时,完全暴露在高地上的士兵,正往庇护帐篷转移途中,距离目的地不到20米。

布朗表示,12名受伤士兵中,5人已出院,6人仍住院治疗,1名工程兵伤情最为严重,目前仍未脱离危险。

布朗强调,将对事件进行调查,以防再发生类似事件。

受伤士兵隶属于驻扎在卡森堡军事基地的美国陆军第555工程旅。工程兵的任务是建造壁垒、搬运土方、构建包括碉堡在内的军事建筑。事发当时该组士兵的训练内容,布朗并不清楚。

半个月前,科罗拉多州北部农场也曾有11名种植者遭强雷暴袭击受伤。截至上周,全美2013年已有14人死于雷击。国家气象局建议人们在第一次闪电或炸雷后,应在室内至少等待30分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