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00餘士兵戶外訓練遭雷擊 12傷

【新唐人2013年8月2日訊】美國科羅拉多州卡森堡(Fort Carson)軍事基地的300多名士兵,日前在進行戶外訓練時,突遭雷電襲擊,造成12人受傷送醫,1名工程兵尚未脫離險境。

第四步兵師公共事務官少校厄爾.布朗(Earl Brown)1日表示,7月31日下午,約350名士兵在巴茨軍用機場以南2至3英里一片開放的戶外區域參與訓練,該區域沒有其他植被。約下午2時45分雷擊時,完全暴露在高地上的士兵,正往庇護帳篷轉移途中,距離目的地不到20米。

布朗表示,12名受傷士兵中,5人已出院,6人仍住院治療,1名工程兵傷情最為嚴重,目前仍未脫離危險。

布朗強調,將對事件進行調查,以防再發生類似事件。

受傷士兵隸屬於駐紮在卡森堡軍事基地的美國陸軍第555工程旅。工程兵的任務是建造壁壘、搬運土方、構建包括碉堡在內的軍事建築。事發當時該組士兵的訓練內容,布朗並不清楚。

半個月前,科羅拉多州北部農場也曾有11名種植者遭強雷暴襲擊受傷。截至上週,全美2013年已有14人死於雷擊。國家氣象局建議人們在第一次閃電或炸雷後,應在室內至少等待30分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