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酷暑“碰瓷 自杀 反省”被晒晕

【新唐人2013年8月2日讯】今年夏季,中华大地酷暑难耐,多个城市出现持续摄氏35℃以上高温,有的地方甚至出现逼近摄氏40℃的最高温,大陆的百姓饱受煎熬。在酷热的情况下,也衍生了一些千奇百怪的被晒晕的事情。甚至酷热导致中暑死亡的事件。

碰瓷被晒晕

近日多地持续高温,在南京,一名男子找一货车碰瓷,躺地不起,车主无奈报警,谁想碰瓷男子躺在地上20多分钟后,中暑晒晕过去了。

2号,在玄武区珠江路小营附近,一名40多岁的男子在众目睽睽之下碰瓷,不仅没有要到一分钱,反而在地上躺了20多分钟被热晕。

目击市民向民警播放了一段该男子碰瓷过程的视频,画面显示,这名男子从路边慢慢地走到快车道上寻找目标,4辆轿车驶过后,这辆蓝色货车驶来,只见这名男子将手伸向货车,然后自己倒在了地上。

在民警调查期间,男子还坚持不肯起来,由于地面太烫,他只有不停地变换躺倒的姿势。最后,民警责令男子赶快起来,该男子表示太热了,感觉头晕乎乎的,爬不起来了。

自杀不成被晒晕

7月31日,湖南衡阳一名男子因与人发生争执,一气之下爬上建筑工地40多米高的施工铁塔,由于气温太高,爬上去与地面人员僵持一段时间后就被烈日晒晕在塔顶。

妻子“反省” 被晒昏迷不醒

在宁波镇海,因不满妻子频繁“洗手”,丈夫将其关在户外“反省”,原本以为是小惩罚,结果却酿成惨剧。该妇女因日射病被送至宁波市第七医院医治,现仍在ICU病房抢救。

43岁的倪女士有多年精神分裂病史,患有洗手强迫症,总怀疑自己的手不干净,经常不停地洗。7月30日中午,倪女士又在家中洗手,被陈先生看见。陈先生感到忍无可忍,于是将她赶到屋外晒太阳,让其“反省”一下。结果,倪女士在烈日下结结实实地暴晒了一下午。

傍晚时分,下班回来的陈先生看到妻子还在门外。进屋里,倪女士感到身体不适,家人急忙将其送到医院诊治。医生诊断为日射病。据介绍,日射病是重度中暑的一种,由强烈的阳光暴晒头部引起,易造成脑细胞受损。

陪女友逛街被晒晕

6月30日下午,兰州一名20多岁的小伙和女朋友在张掖路、永昌路连续几小时逛街后,终于不堪高温天气,晕倒在地。其女友急忙拨打120,救护车赶到后将小伙送到医院抢救。

中暑死亡

从上海市疾控中心获悉,今年夏天连续高温,中暑患者明显增加,非职业性中暑死亡患者已有10余人,其中室内中暑患者占三成以上。

据大陆媒体报导,从上海闵行区中心医院获悉,截至30日17时,这家医院已有3名患者因热射病死亡。

连日来,闵行区中心医院已经收治了10名较严重中暑患者,除3名患者已经死亡外,还有2名患者生命垂危,正在重症监护室抢救,包括物理降温、维持水电解质平衡和生命体征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