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留斯诺登 美震怒:恐损两国关系

【新唐人2013年08月02日讯】周四,俄罗斯也证实,斯诺登已经获得临时庇护进入俄国。消息一出,美国朝野震惊,纷纷指责俄罗斯此举将破坏美俄关系。参议员马侃表示,这如同一记耳光,打在了所有美国人的脸上。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俄罗斯政府做出此举,我们感到极度失望。”

白宫发言人卡尼称,斯诺登涉嫌泄露美国机密,理应尽快回到美国。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斯诺登不是一个告密者。他被控泄露机密信息,被以3项重罪起诉”“俄罗斯政府的行为损害了(美俄)长期以来的司法合作。”

共和党籍参议员葛兰姆,将俄罗斯的举动称为挑衅,认为蒲亭显然缺乏对美国欧巴马总统的尊敬,他表示“华盛顿应该将此举看成是对俄罗斯关系的重大转变。”

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梅嫩德斯也发出警告,称这是美俄关系的一次倒退。而参议员马侃则说,俄罗斯等于给所有美国人一记耳光。

美俄两国首脑原计划在今年秋季举行峰会,卡尼表示,欧巴马政府正在对此重新评估。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