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留斯諾登 美震怒:恐損兩國關係

【新唐人2013年08月02日訊】週四,俄羅斯也證實,斯諾登已經獲得臨時庇護進入俄國。消息一出,美國朝野震驚,紛紛指責俄羅斯此舉將破壞美俄關係。參議員馬侃表示,這如同一記耳光,打在了所有美國人的臉上。

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俄羅斯政府做出此舉,我們感到極度失望。”

白宮發言人卡尼稱,斯諾登涉嫌洩露美國機密,理應儘快回到美國。

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斯諾登不是一個告密者。他被控洩露機密信息,被以3項重罪起訴”“俄羅斯政府的行為損害了(美俄)長期以來的司法合作。”

共和黨籍參議員葛蘭姆,將俄羅斯的舉動稱為挑釁,認為蒲亭顯然缺乏對美國歐巴馬總統的尊敬,他表示“華盛頓應該將此舉看成是對俄羅斯關係的重大轉變。”

美國國會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梅嫩德斯也發出警告,稱這是美俄關係的一次倒退。而參議員馬侃則說,俄羅斯等於給所有美國人一記耳光。

美俄兩國首腦原計劃在今年秋季舉行峰會,卡尼表示,歐巴馬政府正在對此重新評估。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