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母乳增宝宝智商

【新唐人2013年07月30日讯】根据发表在美国权威医学期刊的最新研究,母乳有助日后提升宝宝语言智商,英国威廉王子娇妻凯特决定亲自哺喂母乳,这一决定相当正确。

根据“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母乳喂养的孩子更聪明,且理想上是以纯母乳喂养时间愈长,到孩子7岁时,智商分数也愈高。

研究也发现,喂养母乳的宝宝会自3岁起语言技能提升。

先前研究发现,母乳有助预防宝宝肠胃炎、胸腔感染、气喘与过敏,健康益处甚至延续到年龄稍长之后。

波士顿儿童医院(Boston Children’s Hospital)以1312名母亲与儿童为研究对象,研究发现,这些在出生头一年喝母乳的7岁儿童,语言智商(verbal IQ)会比喝一般母乳的孩子高出4分。

此外,测试7岁小孩,每多喂1个月母乳,语言智商上会多0.35分。3岁小孩也受益,在语言习得方面,喂母乳的时间愈长,分数愈高。

研究领导人、波士顿儿童医院的贝尔福特(Mandy Belfort)说:“我们的研究结果支持,婴儿时期哺喂母乳与3岁时的接受性语言,以及学龄时的语言与非语言智商,有因果关系。”

报导说,美国研究人员建议,宝宝自出生起头6个月以纯母乳哺育,1岁之前以食品和母乳相辅相成。

不过英国科学家警告,一直到宝宝6个月才首度让他们吃到副食品,可能会让有些宝宝不够有饱足感。

研究人员说,可以比卫生部建议的头6个月纯母乳时期,至少提早8周给宝宝尝试固体食物。

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医学会小儿科期刊”(JAMAPediatric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