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讼21年 印度大公逾33亿遗产 宣判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讯】印度旧时土邦法瑞科最后1位大公的遗产,缠讼21年后,昌迪加尔1个地方法院25日判决,1982年的遗嘱“伪造且违法”,高达33亿7600万美元遗产将由他的两名女儿继承,全案仍可上诉。

据“印度快报”(The Indian Express)报导,哈林达(Harindar Singh Brar Bans)是位于旁遮普(Punjab)省的旧时土邦法瑞科(Faridkot)最后1任大公,育有3女1子。1981年独子车祸丧命后,哈林达便罹患忧郁症,给底下的人有机可乘。

哈林达1989年撒手人寰时,出现1份据称他在1982年立下的遗嘱,将名下财产交付信托,且不论职务或阶级,宫廷内所有仆役悉数成为1986年成立的马哈拉渥凯瓦吉信托机构(Maharawal Khewaji Trust)成员。

哈林达遗产价值2000亿卢比(依目前汇率计算,约33亿7600万美元)。

包括位在德里精华地段的法瑞科宫(Faridkot House)、位在法瑞科镇和昌迪加尔(Chandigarh)马尼马加拉(Mani Majra)镇的两座城堡、3架飞机、包括1部劳斯莱斯在内的多部古董车、位在法瑞科镇占地200英亩的小飞机场、价值近100亿卢比的黄金珠宝、1座博物馆及全印各地20多栋建筑。

哈林达3名女儿中有1人2001年过世。本应继承大笔遗产的另两名女儿,后来每月只从信托机构分获区区1200卢比(约新台币606元)和1000卢比的“薪水”。

哈林德大女儿拉吉库玛瑞(Rajkumari Amrit Kaur)1992年提告,缠讼21年后,昌迪加尔1个地方法院25日判决1982年的遗嘱“伪造且违法”,哈林达仍在世的两名女儿将继承所有遗产。

仍可上诉的马哈拉渥凯瓦吉信托负责人古普塔(Lalit Mohan Gupta)说,将等收到法院判决后再做回应;坚称遗嘱为真实的委任律师朗吉特(Ranjit Singh)则说将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