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搜寻龙头共同创办人罹癌过世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讯】俄罗斯搜寻龙头Yandex共同创办人暨科技长塞加洛维奇(Ilya Segalovich),去世的消息周日早间出现在俄罗斯媒体上,他去年9月被诊断出罹患胃癌末期。该公司发言人已经证实了塞加洛维奇的死讯,享年48岁。他的葬礼将于下周四举行。

据英国“金融时报”(FT)报告,Yandex共同创办人暨塞加洛维奇的小学同学沃罗兹(Arkady Volozh )表示,塞加洛维奇自上周三就陷入昏迷状态。

Yandex最初是在周四发布塞加洛维奇的死讯,但之后撤消死亡声明,因塞加洛维奇的家人决定继续插管、以维生系统维持他的生命。

沃罗兹在公司官网部落格表示:“所有希望在昨天破灭。即使像他拥有如此强健的体魄也捱不过病魔的摧残,我们必须让他有尊严地的离去。”

沃罗兹透露,塞加洛维奇去年9月被诊断出罹患胃癌末期。尽管医生说他“存活率为零”,但他对药物与癌症治疗反应良好,因此塞加洛维奇恢复日常工作,在10天前还曾出差到土耳其伊斯坦堡洽公。但上周医生诊断出恶性脑瘤后,塞加洛维奇在48小时内旋即陷入昏迷。

塞加洛维奇生前被誉为是杰出的资本家,他与小学同学沃罗兹共同创办了俄罗斯规模最大、最成功的网路公司之一。Yandex在俄罗斯的市占是全球搜寻龙头谷歌公司(Google Inc. )的2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