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国糕点烘焙课 碧娜多:感谢台湾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讯】萨国第一夫人碧娜多,26日主持萨国首届“妇女城”糕点烘焙课程结业式,这项课程有助当地妇女微型创业,改善家庭经济。碧娜多感谢中华民国政府专程派遣西点专家到萨国授课。

据中央社报导,结业式在萨京喜来登总统大饭店举行,现场充满学成喜乐,糕点作品争奇斗艳。

中华民国驻萨尔瓦多大使陈新东致词表示,为协助“妇女城”计划,中华民国透过大使馆协助东部最贫穷的莫拉珊 (Morazan)省的妇女外,也捐赠孕妇专用巴士及专业缝纫机,驻萨技术团也配合开设家庭农业训练课程。

他说,此次配合烘焙训练课程,邀请台湾高雄餐旅大学教授叶连德及林宥君老师访萨国传授糕点制作,盼提高当地妇女的生产及企管技能,让她们能自行创业,改善家庭生活。

第一夫人兼总统府社会融合部部长碧娜多(Vanda Pignato)致词感谢中华民国政府实现承诺,专程派遣西点专家到萨国授课;加上大使馆的协助,克服种种困难,实现教学课程。她期待透过此次研习,“妇女城”参训学员得以受益并开创微型企业,嘉惠家庭经济。

烘焙课程7月18日起在萨京郊区圣特克拉(Santa Tecla)巿“中美洲科技专校”(ITCA)连续上课6天,计有来自萨国圣塔安娜、圣马丁、乌苏路丹及科隆等地妇女城学员计160人受惠,上课学员都表示课程活泼实用,收获丰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