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脱轨事故 肇事司机出庭受审

【新唐人2013年07月28日讯】肇事司机弗朗西斯科.加尔森(Francisco Garzon)已在星期天出庭受审。他因超速驾驶导致了这起惨剧,被控“过失杀人”。

负责调查这起事故的法官们,包括主审法官路易斯•阿雷兹(Luis Alaez)和法医主管安东尼奥•瓦斯奎兹(Antonio Vazquez)走进法院,开庭审讯肇事司机。

52岁的火车司机加尔森在事故后被警方拘押,由于头部受伤,他在医院接受治疗,星期六出院后随即被警方拘留,等候法庭审讯。星期五,他拒绝向警方提供口供。西班牙警方已经指控他涉嫌“过失杀人”。

在事故发生时,加尔森驾驶的火车以190公里的高速,超过限速80公里一倍以上高速转弯,造成列车脱轨,导致80人死亡,是西班牙史上最严重的铁路车祸之一。目前列车“黑匣子”已经找到,清理工作还在进行,不少人的尸体难以辨认,调查人员必须透过DNA比对,才能确认死者身份,星期六晚间,最后3名死者的身份已经被确认。

仍有几十名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西班牙当局希望通过调查,找到事故原因,是人为过失,还是铁轨或控制速度的安全系统出错。民众强烈要求保障铁路系统安全。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