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实习生贡献受美立法单位肯定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讯】美国亚太立法职工协会,于七月二十五日傍晚在洛杉矶市府顶楼,举行他们第十五届的实习生欢迎会,共有近百位嘉宾出席。请看报导。

现任加州波莫那理工大学环境设计学院院长、也是洛杉矶史上唯一一位华裔市议员是今晚的主讲人,他自己无薪实习生的经验,直接帮助他日后获得在加州首府的有薪职,并累积足够的资源得以当选好莱坞地区市府议员。

前洛杉矶市议员胡绍基:“我学习如何成为民选官员,如何与记者应对,如何写法条,如何游说协商,学到很多。”

美国鼓励学生从高中开始,积极参加各项社区服务活动,好从中实践所学的知识,或培养专业技能,或是体验现实社会工作中会遇到的各项考验。

加州议员纳波利塔诺之实习生 关志恒:“尤其现在经济不景气,工作又少,从实习生开始是很聪明的作法,会让人累积宝贵经验,可写在履历经验栏里,还能拿推荐信,事办得好,建立关系,日后会大有帮助。”

全美四分之三的大学生有实习经验,有些完全没有支领薪水,有些只有基本工资或一点伙食费贴补,工作从接电话、安排行程、接待访客到处理文件等等不一。
根据美国参议院网页显示,申请实习的机会就像申请大学的过程,需要缴交个人经历短文介绍并通过面试,有兴趣的观众应直接到各议员办公室咨询。

近百位来宾参加了今晚这次在洛杉矶市政府举行的实习生欢迎会。

新唐人记者何家齐、黄文华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