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车市回暖 业界捷报频传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讯】美国的车城底特律刚刚宣布破产,但是在底特律的汽车三巨头却捷报频传,而这番繁荣景象却并非汽车城独有,美国车市的整体回暖使汽车行业出现了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近日宣布,要在年内招聘3000名领固定薪水的雇员,招聘岗位包括工程师、电脑专家等技术方面的能手,而且这个人数比原计划的2200人多出800个,福特公司表示,这次扩招是为了满足公司不断发展新车的需求。2006至2009美国经济衰退期间,福特失去了13000名雇员,不过现在,已经有一部分人再次回到福特公司。周三,福特宣布其连续第16个季度盈利,通用汽车公司也不甘示弱,于周四宣布其连续第14个季度盈利。有媒体估计,克莱斯勒也很快会有好消息公布。

放眼全美,除底特律三巨头之外,在大纽约地区的汽车轮胎和配件行业也传出喜讯。以公司“STS轮胎和汽车中心”为例,过去12个月,STS在原有的120多家店面的基础上,又在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宾夕法尼亚州新增了27家分店,如今,他们的业务已经覆盖了新泽西州及其东、西附近的绝大部分地区。

STS零售业务副总裁Kevin Traier:“我们已经有146家店了,在过去的55年,我想我们成长为这样成功的企业,主要是因为我们是员工所有制。”

STS分店经理Adam Kromphold:“每个公司雇员都是老板,每个人都有投资报酬率。”

除了行之有效的企业制度之外,他们也将自己信守的理念视为成功的要素。

STS零售业务副总裁Kevin Traier:“这些年来我们信守一个理念,信任最重要,我们不放弃任何机会去争取顾客对我们的信任,给他们看我们的知识、我们的能力,能够修好他们的车。”

但是,除企业自身的努力外,不能说这与全美车市回暖的大背景没有关系。

记者:2013上半年,全美汽车销量累计达782.1万辆,同比上涨8个百分点,而美国本土的福特公司销量超过这个平均值,上升了14个百分点。与日本和欧洲车市目前的低迷状态相比,美国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