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車市回暖 業界捷報頻傳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訊】美國的車城底特律剛剛宣佈破產,但是在底特律的汽車三巨頭卻捷報頻傳,而這番繁榮景象卻並非汽車城獨有,美國車市的整體回暖使汽車行業出現了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美國福特汽車公司近日宣佈,要在年內招聘3000名領固定薪水的僱員,招聘崗位包括工程師、電腦專家等技術方面的能手,而且這個人數比原計劃的2200人多出800個,福特公司表示,這次擴招是為了滿足公司不斷髮展新車的需求。2006至2009美國經濟衰退期間,福特失去了13000名僱員,不過現在,已經有一部分人再次回到福特公司。週三,福特宣佈其連續第16個季度盈利,通用汽車公司也不甘示弱,於週四宣佈其連續第14個季度盈利。有媒體估計,克萊斯勒也很快會有好消息公布。

放眼全美,除底特律三巨頭之外,在大紐約地區的汽車輪胎和配件行業也傳出喜訊。以公司“STS輪胎和汽車中心”為例,過去12個月,STS在原有的120多家店面的基礎上,又在紐約州、新澤西州和賓夕法尼亞州新增了27家分店,如今,他們的業務已經覆蓋了新澤西州及其東、西附近的絕大部分地區。

STS零售業務副總裁Kevin Traier:“我們已經有146家店了,在過去的55年,我想我們成長為這樣成功的企業,主要是因為我們是員工所有制。”

STS分店經理Adam Kromphold:“每個公司僱員都是老闆,每個人都有投資報酬率。”

除了行之有效的企業制度之外,他們也將自己信守的理念視為成功的要素。

STS零售業務副總裁Kevin Traier:“這些年來我們信守一個理念,信任最重要,我們不放棄任何機會去爭取顧客對我們的信任,給他們看我們的知識、我們的能力,能夠修好他們的車。”

但是,除企業自身的努力外,不能說這與全美車市回暖的大背景沒有關係。

記者:2013上半年,全美汽車銷量纍計達782.1萬輛,同比上漲8個百分點,而美國本土的福特公司銷量超過這個平均值,上升了14個百分點。與日本和歐洲車市目前的低迷狀態相比,美國還是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