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失事 西班牙司机:真想死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讯】西班牙火车脱轨事故中,司机法兰西斯科•加尔松(Francisco Jose Garzo)承认,在时速限制为每小时80公里的轨道上,他的驾驶速度达到190公里。在发现严重失速后,他说,搞砸了,真想死。

据中央社报导,52岁的司机加尔松在这起严重意外中仅受轻伤,头上缝了9针。目前他住在医院,并已被警方正式拘押和接受审讯。加尔松有30年驾驶经验,与太太分居,膝下五子女。加尔松可能面对谋杀罪的指控。

24日,一列西班牙火车在西北部的加利西亚地区(Galicia)出轨,造成至少78人丧命,酿成西班牙近70年来最严重的火车事故。目前仍有32名乘客伤势严重,其中包括四名小孩。

一名幸运逃过死劫的乘客在接受英国媒体访问时说,出轨前,许多车上的乘客因火车的速度过快而尖叫不止,不久火车即脱轨。这名乘客的头部还遭到重击,右手臂多处割伤,很快就失去知觉。

从警方公布的录影带画面可以明显看出,因速度太快,火车在转弯处猛然冲出轨道。

出事的高速铁轨于2011年12月开始启用,是西班牙最新的铁道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