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人物】重振英国王室的希望:剑桥乔治王子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讯】7月22日,英国的王室宝宝出生了。皇家骑兵连放41响礼炮,威斯敏斯特教堂大钟连敲三个小时,各国首脑第一时间发来贺电,英国全民欢呼庆祝。在全世界,只有他才会在出生时享受这独一无二的尊贵待遇。他将是未来的大不列颠国王,他将在全世界统领20亿英联邦臣民,他将延续人类君权神授的古老文化,他就是我们今天的本周人物,刚刚诞生的英国剑桥乔治王子

两年前,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大婚,让他们成为全世界的焦点,两年之后,二人携手为世界带来了另一个焦点,这就是他们刚刚出世的小宝贝,英国王位的第三顺位继承人——剑桥乔治王子

这个襁褓中漂亮的小男孩,他还不知道全世界有这么多的人为他感到自豪,对他充满期待,而在所有人的心中,最感欣慰的恐怕就是他的曾祖母,现年87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对于女王来说,乔治王子的诞生,不仅让她看到温莎王室的血脉又顺利延续了一代,更让她看到了年青的威廉王子夫妇与他们的宝宝已经完全重振了王室的形象与人民对王室的信心,还有什么比这更让她感到欣慰的呢?

事实上,乔治王子的出世,无论对英国政府、王室还是民间来说,都是个大喜事。

首先,一个8.6磅重的小宝宝撬动了足足6亿英镑的商机,为萎靡的英国经济注入一支强心剂,可以说这位未来的国王在出世之前,就已经开始为国家谋求福利了。

其次,王室向来是媒体追逐的对象,这次关于王室宝宝的话题,大到王位继承、王权分配,小到宝宝头发的颜色、取什么名字等等,都是媒体热炒的焦点。不过这一次,全世界媒体对王室的态度都清一色的友好。可见乔治王子的出世,已经彻底扫除了其祖辈因满天飞的绯闻为整个王室蒙上的阴影,对英国王室来说,立下首功一件。

最后,说说英国的民众。乔治王子从英国民众这里所受到的热衷和追捧,与那些国际巨星们有着本质的不同,他不是人们用来娱乐和消遣的流行话题,而代表着民众对于传统体制与文化的遵循与依赖。王室是这个国家的标志,即便不再具有政治权利,但是在英国人、以至所有英联邦国家的民众心中,王室依然是国家的根本,与王室有关的一切,都是这些国家文化承传过程中的重要部分,因而人们接受它,珍视它,并愿意发自内心的保护它,因为他们保护的是与整个民族息息相关的文化和传统。

由此看来,与他的祖辈和父辈们一样,乔治王子将注定永远成为人们瞩目的焦点,因为他从一出生就担负起了承传这个国家历史与文化的使命。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