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国议员遭暗杀 再掀街头抗议

【新唐人2013年07月26日讯】突尼西亚执政党的国会议员布拉米(Mohamed Brahmi),今天在自家外遭人枪杀身亡,这是今年以来第2起这类暗杀事件,这起谋杀案再度引爆突尼西亚危机和国际谴责。

据中央社报导,布拉米(Mohamed Brahmi)是严厉批评突尼西亚伊斯兰主义执政党的国会议员,这起谋杀案再度引爆突尼西亚危机,在突尼斯中部以及“阿拉伯之春”发源地、布拉米的家乡希迪布济德(Sidi Bouzid),再掀新一波动乱。

目前还不清楚布拉米遭何人杀害,但布拉米家人直指执政的伊斯兰复兴运动党(Ennahda)涉案,迫使这个温和的伊斯兰主义执政党出面否认。

突尼斯警方发射催泪瓦斯,驱散搭帐篷静坐、要求政府下台的示威民众。工会领导人呼吁明天发动大罢工。

“瓦坦雅国家电视台”(Watanya) 和官方“突尼斯非洲通讯社”(TAP)报导,左派政党人民运动党(Popular Movement)58岁领袖布拉米是在突尼斯附近阿瑞纳(Ariana)自家外遭到暗杀。

根据广播电台,人民运动党员纳布蒂(Mohsen Nabti)哭着说:“他在妻小面前遭到扫射。”

瓦坦雅电视台说,布拉米在近距离身中18发子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