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麦迪逊广场得搬家了!限期10年

【新唐人2013年07月26日讯】楚玉:提起曼哈顿中城的麦迪逊广场花园,NBA球迷都知道,那是纽约尼克斯队的主场。

金然:是的,这里也是国家冰球联盟(NHL)纽约游骑兵队(Rangers)的基地。而它的地下,就是纽约市乃至全美最繁忙的铁路枢纽:宾夕法尼亚车站。
楚玉:不过,这座建筑不久就要搬家了,怎么回事呢?来看看记者高明德的报导。

高明德:“麦迪逊广场花园位于纽约市中心,是一座标志性体育场馆,不过,它就要搬家了。周三,市议会投票表决,将麦迪逊花园的租期缩短到10年,这是因为要翻新宾夕法尼亚车站,必须先把地上的麦迪逊花园搬走。”

1960年代,宾夕法尼亚车站重建时,修建了地上这座麦迪逊广场花园,包括两座办公楼和体育馆。

现在,宾夕法尼亚车站每天客流量600,000人次,是当初设计客流量的三倍,成为北美最繁忙的交通转运站。

麦迪逊花园集团不愿搬走,因为球馆正在进行耗资10亿美元、为期三年的翻修。

对市议长柯魁英来说,这个理由不够充分。她推动将租期缩短到10年,市议会以47比1投票通过。

纽约市议长柯魁英:“纽约人应该有21世纪的交通枢纽,才配称为世界最大城市。租期缩短让我们有机会重建城市形象,使宾夕法尼亚车站成为世界级的交通中心,也让麦迪逊广场花园有时间搬到新家。”

大部分纽约市民都对麦迪逊广场花园的重建充满期望。

纽约市民Donall Ferguson:“重建会有更多空间,更多工作,来回走可能也更方便。”
纽约市民Jeremy Engdahl-Johnson:“不能回到1960年代的样子,这太糟了。”
纽约市民Adam Bitterman:“我认为,这是个重要的承诺。我不知道细节,不过,麦迪逊花园搬家是个挑战。”

如果不能恢复传统的建筑风格,新的宾夕法尼亚车站将会是什么样子呢?

今年初,纽约城市艺术协会举办了一项设计比赛。这是一些设计图样。这些设计是要打开空间,容纳更多旅客。

无论是什么样的建筑,重建都需要至少10年。对麦迪逊广场花园来说,倒计时从现在就开始了。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