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麥迪遜廣場得搬家了!限期10年

【新唐人2013年07月26日訊】楚玉:提起曼哈頓中城的麥迪遜廣場花園,NBA球迷都知道,那是紐約尼克斯隊的主場。

金然:是的,這裡也是國家冰球聯盟(NHL)紐約游騎兵隊(Rangers)的基地。而它的地下,就是紐約市乃至全美最繁忙的鐵路樞紐:賓夕法尼亞車站。
楚玉:不過,這座建筑不久就要搬家了,怎麼回事呢?來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高明德:“麥迪遜廣場花園位於紐約市中心,是一座標誌性體育場館,不過,它就要搬家了。週三,市議會投票表決,將麥迪遜花園的租期縮短到10年,這是因為要翻新賓夕法尼亞車站,必須先把地上的麥迪遜花園搬走。”

1960年代,賓夕法尼亞車站重建時,修建了地上這座麥迪遜廣場花園,包括兩座辦公樓和體育館。

現在,賓夕法尼亞車站每天客流量600,000人次,是當初設計客流量的三倍,成為北美最繁忙的交通轉運站。

麥迪遜花園集團不願搬走,因為球館正在進行耗資10億美元、為期三年的翻修。

對市議長柯魁英來說,這個理由不夠充分。她推動將租期縮短到10年,市議會以47比1投票通過。

紐約市議長柯魁英:“紐約人應該有21世紀的交通樞紐,才配稱為世界最大城市。租期縮短讓我們有機會重建城市形象,使賓夕法尼亞車站成為世界級的交通中心,也讓麥迪遜廣場花園有時間搬到新家。”

大部分紐約市民都對麥迪遜廣場花園的重建充滿期望。

紐約市民Donall Ferguson:“重建會有更多空間,更多工作,來回走可能也更方便。”
紐約市民Jeremy Engdahl-Johnson:“不能回到1960年代的樣子,這太糟了。”
紐約市民Adam Bitterman:“我認為,這是個重要的承諾。我不知道細節,不過,麥迪遜花園搬家是個挑戰。”

如果不能恢復傳統的建築風格,新的賓夕法尼亞車站將會是甚麼樣子呢?

今年初,紐約城市藝術協會舉辦了一項設計比賽。這是一些設計圖樣。這些設計是要打開空間,容納更多旅客。

無論是甚麼樣的建築,重建都需要至少10年。對麥迪遜廣場花園來說,倒計時從現在就開始了。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