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顶级大学排行 斯坦福登榜首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讯】美国《福布斯》杂志星期三公布美国顶级大学年度排名。其中西岸大学两所大学,六年来首次囊括前两名。

位于加州北部硅谷的斯坦福大学,因其在大一学生的续读率和毕业生就业起薪的不俗表现,从去年的排名第三,跳升至第一位。斯坦福大学目前拥有学生19,945人,学生一年的费用约为58,846美元。

位于加州的另一所规模较小的波莫纳学院排在第二位。

福布斯》表示, 这是该名单推出六年来,第一次出现排名榜前两位均是太平洋海岸的院校。

去年榜首普林斯顿大学滑落至第三位,耶鲁大学排名第四,哥伦比亚大学排名第五位。

其他6至10位的院校分别是:第6名 斯沃斯莫尔学院、第7名美国军事学院(西点军校)、第8名哈佛大学、第9名威廉斯学院、第10名麻省理工学院(MIT)

这是《福布斯》委托美国大学学费与绩效中心(Center for College Affordability andProductivity)对全美650所学院和大学的评比结果,标准包括学生满意度、毕业后成就、学生债务、毕业率和全国竞赛奖项等情况。

新唐人记者陈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