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律师:斯诺登不打算离开俄罗斯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讯】周三稍早时,有莫斯科机场的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发给斯诺登相关文件,准备让他离开机场,进入俄罗斯境内。不过,斯诺登的俄国律师库切列纳随即否认了这种说法。

俄律师库齐利纳:“我要告诉你们,庇护的事还没解决。就是说,没人拒绝斯诺登的申请,但遗憾的是,俄罗斯目前面临的形势确实不同一般。”

库齐利纳表示,俄罗斯从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必须按照联邦移民服务部的规定执行程序。

俄官方媒体新社(RIA Novosti)报导,库齐利纳正在与俄罗斯当局联系,给斯诺登颁发离开机场的许可。如果斯诺登拿到许可,是否会设法离开俄罗斯前往拉美国家呢?

俄律师库齐利纳:“他目前打算留在俄罗斯,想学习俄罗斯文化,到俄罗斯各地去看看。”

库齐利纳表示,斯诺登的临时庇护申请至少需要一年时间。此前,俄罗斯方面称,既不会交出斯诺登,也不希望因此为与美国的关系带来麻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