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律師:斯諾登不打算離開俄羅斯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訊】週三稍早時,有莫斯科機場的消息人士透露,俄羅斯發給斯諾登相關文件,準備讓他離開機場,進入俄羅斯境內。不過,斯諾登的俄國律師庫切列納隨即否認了這種說法。

俄律師庫齊利納:“我要告訴你們,庇護的事還沒解決。就是說,沒人拒絕斯諾登的申請,但遺憾的是,俄羅斯目前面臨的形勢確實不同一般。”

庫齊利納表示,俄羅斯從沒遇到過這樣的事情,必須按照聯邦移民服務部的規定執行程序。

俄官方媒體新社(RIA Novosti)報導,庫齊利納正在與俄羅斯當局聯繫,給斯諾登頒發離開機場的許可。如果斯諾登拿到許可,是否會設法離開俄羅斯前往拉美國家呢?

俄律師庫齊利納:“他目前打算留在俄羅斯,想學習俄羅斯文化,到俄羅斯各地去看看。”

庫齊利納表示,斯諾登的臨時庇護申請至少需要一年時間。此前,俄羅斯方面稱,既不會交出斯諾登,也不希望因此為與美國的關係帶來麻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