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毒午餐 印度省长:被下毒

【新唐人2013年07月23日讯】针对印度小学毒午餐事件,东印度比哈省省长库玛22日首度表态,指午餐遭故意下毒,省教育厅长则说“不保证事件不重演”。

比哈省(Bihar)萨兰(Saran)县1所公立小学免费午餐16日造成23名学童死亡,相关检体后来被验出含高毒性有机磷杀虫剂。

饱受各界抨击的省长库玛(Nitish Kumar)昨天(22日)终于对事件首度表态。

“新德里电视台”(NDTV)今天报导,库玛指控,午餐被人故意下毒。他还说,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和全国人民党(Rashtriya Janata Dal)从菩提迦耶(Bodh Gaya)爆炸案和毒午餐事件中获取政治利益,并认为反对党将使出全劲动摇省政府,“很担心类似事件将会接二连三发生”。

“印度新闻信托社”(Press Trust of India)今天报导,他对所属的人民党联合派(Janata Dal(United))党籍国会议员和省议员说,“法医实验室凸显出学童午餐含杀虫剂,这证实我们对于萨兰县上周悲剧背后暗藏阴谋的恐惧,不是空穴来风”。

省政府教育厅长沙熙(P.K. Shahi)受访时则说,“全省有7万2000所学校,我怎么保证这种事不再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