岌岌可危!中共或崩溃在叙利亚和朝鲜之前

【新唐人2013年7月23日讯】半个多世纪以来,世界上历经几次民主化浪潮之后,只剩下大约十来个专制国家了。在这十来个专制国家中,目前中共、叙利亚和朝鲜正处于风雨飘摇之中。现在的问题是:这三个国家中谁的专制政权先崩溃呢?我的感觉是:很可能最先崩溃的是中共!

为什么呢?先把中共的情况和叙利亚比较一下吧!叙利亚巴沙尔政府和反对派之间的战争已持续了一年多,但巴沙尔政权却较之利比亚的卡达菲政权迟迟不倒下。这原因从国内说就是巴沙尔有忠诚的阿拉维派特种部队坚决保护,没有一个人投降,除非战死或被杀。那末这个部族的人打到最后死光也还需要相当一段时间吧!从国际上说,巴沙尔有俄罗斯和伊朗(还有暗中的中共)支持,而西方和美国对叙利亚反对派的支持始终小心翼翼。这样就造成叙利亚局势处于胶着状态。

至于拿中共和朝鲜比,则就更简单了:你不要看朝鲜内外交困,和中共的关系也不太融洽。但中共对朝鲜的态度是:任其吃不饱,但也不能任其饿死。让朝鲜吃饱,它就会不听话,找麻烦了;但假如饿死它,则事关中共本身的生存。在那种情况下,中共就得拿出吃奶的力量让朝鲜哪怕是带死不拉活地存在下去。我估计中国──朝鲜的崩溃顺序将和当年的“苏东波”相反。当年是一九八九年苏联的东欧卫星国先崩溃,两年后的一九九一年主体的前苏联才崩溃,而这一次可能是主体的中共先崩溃,而后卫星国的朝鲜才崩溃。这原因也很简单:当年前苏联有一个懂得历史大势的戈尔巴乔夫,而现在中国却有一个不识时务的习近平。

革命形势已经形成了

那么今天中共的“风雨飘摇”到底到了什么程度呢?用列宁的话说就是:上层已经不能用旧的方式统治下去,而下层已不能用旧的方式生活下去。最近网络上流传一篇文章题为《历代王朝灭亡前十大征兆》网民认为这十大征兆当今中共政权也“全齐”了。这就是说:革命形势已经形成了。

上层不能用旧的方式继续统治下去首先表现在人民根本不相信官方说的那一套。你说无官不贪没有真实性,查出的贪官比例很小吗?老百姓则说:“不查都是孔繁森,一查都是王宝森”。其实岂止是统治不了老百姓,中央政府“政令不出中南海”,连地方政府都管不住了。

贪污腐败有目共睹,甚至官员都变成奸污幼女的禽兽。人民呼吸有毒的空气,喝污水,从大人吃的米到孩子喝的奶都成问题。这岂止是“生活”不下去,而是“生存”不下去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的民主主义者和广大人民群众应该注意什么呢?我想起二十世纪一位社会主义者考茨基说的话:知识份子只知道用论据进行斗争,而工人阶级(现在应该理解为人民大众)则知道要用力量进行斗争。

正好在这时,中国大陆却上演了一场辩论“宪政”和“中国梦”的大闹剧。中共从《红旗》、《人民日报》开始的一切喉舌,所有御用文人(但他们中除了杨X青和宋X郑少数臭名昭著者以外,其余人都不敢用真名)全体出动,写文章玩弄“宪政”、“党性”、“姓资姓社”等等概念,把民主一方的知识份子也卷进来争论,显得好不热闹啊!

但是我认为,这其实是中共政权的一种“调虎离山计”,因为中共对自己岌岌可危的形势,比谁都清楚。据港媒报道,中共已为撤离大陆做好准备。十年来转移资金三点七九万亿元(而当前中国政府的外汇储备则少于此数,为三点三一万亿元)。二百零四名中共中央委员中百分之九十一有家人移民海外。中纪委一百二十七名委员中百分之八十八也有家人移民海外。这就是说,如果将来中共被人民赶出中国大陆,他们有人力和物力在海外建立一个“流亡政府”哩!那么现在中共具体要干的是什么呢?就是争取时间,赖在历史舞台上不走,继续掏空中国。

“用力量进行斗争”

那么中共现在最怕的是什么呢?就是人民的觉醒。而人民觉醒需要民主知识分子去唤醒他们,于是他们就使出了这个“调虎离山计”,用什么“宪政”、“中国梦”之类辩论把民主知识份子的注意力和精力吸引到这种争论上去,延缓人民觉醒的进度。这也给他们时间,继续掏空中国。民主知识份子们现在应该想起考茨基说过的这句话,不应上当。

我不是说民主知识份子完全不应参与这种关于“宪政”和“中国梦”等等的争论,这当然也是唤醒民众的一方面,但不是主要方面。民主知识份子们应该按照考茨基说的“用力量进行斗争”。那么中共专制一方和人民大众一方当前的力量对比如何呢?

关于中共一方的力量,我在前面和叙利亚情况的比较中已谈过一些。除去国家机器和武力外,中共还有八千万党员,公务员,地痞流氓和御用文人,他们中除了少数人在情况危急时有条件逃往国外,其他人能不考虑自己的后路吗?

至于人民方面,十三亿人中可能有十亿人是站在中间的,他们对中共的腐败都有所不满,但“无一人是男儿”不愿意有什么行动。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当中共的大厦将要倒塌时,他们是不会站出来保护中共的,反而可以响应和欢呼民主的到来。只有不到一亿人(冤民,维权者等)会积极地起来推倒中共这座腐朽的大楼。尤其是冤民中还有不定数量的对中共“绝望者”,如杨佳和陈水总这样的人,他们会成为推翻中共的先锋和敢死队。民主知识份子如果对他们启发得好,他们就会用勇敢而明智的方式(不自残和伤害无辜),在中共大楼内部爆破出一些缺口。

总之,中国大陆形势已是:揭竿而起,指日可待了。

--原载动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