岌岌可危!中共或崩潰在敘利亞和朝鮮之前

【新唐人2013年7月23日訊】半個多世紀以來,世界上歷經幾次民主化浪潮之後,只剩下大約十來個專制國家了。在這十來個專制國家中,目前中共、敘利亞和朝鮮正處於風雨飄搖之中。現在的問題是:這三個國家中誰的專制政權先崩潰呢?我的感覺是:很可能最先崩潰的是中共!

為什麼呢?先把中共的情況和敘利亞比較一下吧!敘利亞巴沙爾政府和反對派之間的戰爭已持續了一年多,但巴沙爾政權卻較之利比亞的卡達菲政權遲遲不倒下。這原因從國內說就是巴沙爾有忠誠的阿拉維派特種部隊堅決保護,沒有一個人投降,除非戰死或被殺。那末這個部族的人打到最後死光也還需要相當一段時間吧!從國際上說,巴沙爾有俄羅斯和伊朗(還有暗中的中共)支持,而西方和美國對敘利亞反對派的支持始終小心翼翼。這樣就造成敘利亞局勢處於膠着狀態。

至於拿中共和朝鮮比,則就更簡單了:你不要看朝鮮內外交困,和中共的關係也不太融洽。但中共對朝鮮的態度是:任其吃不飽,但也不能任其餓死。讓朝鮮吃飽,它就會不聽話,找麻煩了;但假如餓死它,則事關中共本身的生存。在那種情況下,中共就得拿出吃奶的力量讓朝鮮哪怕是帶死不拉活地存在下去。我估計中國──朝鮮的崩潰順序將和當年的「蘇東波」相反。當年是一九八九年蘇聯的東歐衛星國先崩潰,兩年後的一九九一年主體的前蘇聯才崩潰,而這一次可能是主體的中共先崩潰,而後衛星國的朝鮮才崩潰。這原因也很簡單:當年前蘇聯有一個懂得歷史大勢的戈爾巴喬夫,而現在中國卻有一個不識時務的習近平。

革命形勢已經形成了

那麼今天中共的「風雨飄搖」到底到了什麼程度呢?用列寧的話說就是:上層已經不能用舊的方式統治下去,而下層已不能用舊的方式生活下去。最近網絡上流傳一篇文章題為《歷代王朝滅亡前十大徵兆》網民認為這十大徵兆當今中共政權也「全齊」了。這就是說:革命形勢已經形成了。

上層不能用舊的方式繼續統治下去首先表現在人民根本不相信官方說的那一套。你說無官不貪沒有真實性,查出的貪官比例很小嗎?老百姓則說:「不查都是孔繁森,一查都是王寶森」。其實豈止是統治不了老百姓,中央政府「政令不出中南海」,連地方政府都管不住了。

貪污腐敗有目共睹,甚至官員都變成姦污幼女的禽獸。人民呼吸有毒的空氣,喝污水,從大人吃的米到孩子喝的奶都成問題。這豈止是「生活」不下去,而是「生存」不下去了!

在這樣的情況下,中國的民主主義者和廣大人民群眾應該注意什麼呢?我想起二十世紀一位社會主義者考茨基說的話:知識份子只知道用論據進行鬥爭,而工人階級(現在應該理解為人民大眾)則知道要用力量進行鬥爭。

正好在這時,中國大陸卻上演了一場辯論「憲政」和「中國夢」的大鬧劇。中共從《紅旗》、《人民日報》開始的一切喉舌,所有御用文人(但他們中除了楊X青和宋X鄭少數臭名昭著者以外,其餘人都不敢用真名)全體出動,寫文章玩弄「憲政」、「黨性」、「姓資姓社」等等概念,把民主一方的知識份子也捲進來爭論,顯得好不熱鬧啊!

但是我認為,這其實是中共政權的一種「調虎離山計」,因為中共對自己岌岌可危的形勢,比誰都清楚。據港媒報道,中共已為撤離大陸做好準備。十年來轉移資金三點七九萬億元(而當前中國政府的外匯儲備則少於此數,為三點三一萬億元)。二百零四名中共中央委員中百分之九十一有家人移民海外。中紀委一百二十七名委員中百分之八十八也有家人移民海外。這就是說,如果將來中共被人民趕出中國大陸,他們有人力和物力在海外建立一個「流亡政府」哩!那麼現在中共具體要幹的是什麼呢?就是爭取時間,賴在歷史舞台上不走,繼續掏空中國。

「用力量進行鬥爭」

那麼中共現在最怕的是什麼呢?就是人民的覺醒。而人民覺醒需要民主知識分子去喚醒他們,於是他們就使出了這個「調虎離山計」,用什麼「憲政」、「中國夢」之類辯論把民主知識份子的注意力和精力吸引到這種爭論上去,延緩人民覺醒的進度。這也給他們時間,繼續掏空中國。民主知識份子們現在應該想起考茨基說過的這句話,不應上當。

我不是說民主知識份子完全不應參與這種關於「憲政」和「中國夢」等等的爭論,這當然也是喚醒民眾的一方面,但不是主要方面。民主知識份子們應該按照考茨基說的「用力量進行鬥爭」。那麼中共專制一方和人民大眾一方當前的力量對比如何呢?

關於中共一方的力量,我在前面和敘利亞情況的比較中已談過一些。除去國家機器和武力外,中共還有八千萬黨員,公務員,地痞流氓和御用文人,他們中除了少數人在情況危急時有條件逃往國外,其他人能不考慮自己的後路嗎?

至於人民方面,十三億人中可能有十億人是站在中間的,他們對中共的腐敗都有所不滿,但「無一人是男兒」不願意有什麼行動。可以肯定的一點是:當中共的大廈將要倒塌時,他們是不會站出來保護中共的,反而可以響應和歡呼民主的到來。只有不到一億人(冤民,維權者等)會積極地起來推倒中共這座腐朽的大樓。尤其是冤民中還有不定數量的對中共「絕望者」,如楊佳和陳水總這樣的人,他們會成為推翻中共的先鋒和敢死隊。民主知識份子如果對他們啟發得好,他們就會用勇敢而明智的方式(不自殘和傷害無辜),在中共大樓內部爆破出一些缺口。

總之,中國大陸形勢已是:揭竿而起,指日可待了。

--原載動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