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H7N9确诊首例 列黄色旅游警示

【新唐人2013年07月22日讯】中国大陆河北省20日首度通报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行政院卫生署表示,接获世界卫生组织21日通知,建议将河北省旅游疫情调升为第二级的警示(Alert)状态,卫生署提醒前往旅游民众避免接触禽鸟,多加注意自身安全。

疾管局接获世界卫生组织(WHO)21日发布通知,即日将河北省的旅游疫情调升为第二级,而陆委会则将河北省列为“黄色旅游警示区”。

河北省在20日首度通报的新确诊H7N9病例,是最早来自河北廊坊市的一名农妇,有活禽市场的接触史,从13日开始发烧,体温一度高达摄氏40度,几经辗转来到北京朝阳医院,目前病情加重正进行插管治疗。

7月19日,著名权威期刊“科学”才发表文章,指出H7N9病毒能够经由飞沫“高效传播”,相隔一天北京就通报新增确诊个案,专家表示,人传人大流行的风险剧增,未来秋冬之际,很可能再出现疫情高峰。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