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活禽市场发现H7N9病毒 确诊1人感染

【新唐人2013年7月22日讯】今年2月份中国大陆就爆发了H7N9病毒,给民众造成的恐慌刚刚过去不久,近日,大陆再次爆出在河北一处活禽市场发现H7N9病毒,目前已有1名61岁女性患者,经诊断确认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病情危重,正在治疗中。

大陆媒体报导,1名河北省到北京就诊的61岁女性患者,经诊断确认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病情危重,正积极治疗中。

报导说,河北省廊坊市疾控部门表示,已在患者常去的一处综合农贸市场发现H7N9病毒阳性样本,来源为市场禽类交易摊位的污水中。

廊坊市疾控部门指出,正采取措施控制疫情发展。

今年初中国大陆爆发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后,世界卫生组织针对中国的疫情提高警戒。此间媒体统计,2月以来,共出现132例确诊病例,其中43人死亡。

不过,疫情近几个月来已获控制。上星期确诊的这名女性患者,是河北省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