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参院大选 选后关键议题

【新唐人2013年07月21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所在的执政党自由民主党有望在今天参议院选举以较大优势获胜,结束6年来的国会僵局,进一步巩固政权。以下是选后若干关键议题

自由贸易

日本将在23日出席“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会谈,首度加入其他11国已协商许久的谈判。不过这项决定受到农业保护团体强力反弹。

安倍曾允诺维持进口稻米、麦和奶制品等的高关税。如果日本决定签署TPP最终版协议,安倍恐因未达成承诺而面临极大压力。

劳动市场

安倍表示,他希望有个更有活力、勇于冒险和创新的就业市场。但对于改革日本僵化的劳动力体制,政府未来措施尚不明朗。

内阁

安倍料将在9月重组内阁,不过料只有次要部会受到影响。如果大规模改组,恐代表政府变更执政方向。

靖国神社

安倍成为自民党党魁后,去年9月参拜靖国神社,但就任首相后则未造访。如果他选在8月15日的日本二战战败纪念日参拜靖国神社,代表他希望巩固国内民族主义支持者的民心。这将不利盼与主要贸易伙伴维持友好关系的企业界。若核安委员会与地方政府同意重启核反应炉,安倍也签署重启协议,可能有损他的支持度。

重启核反应炉

自311东日本大地震引发福岛核灾后,日本核反应炉几乎全数中止运转。安倍偏向启用核电,以减少日本对昂贵进口能源的仰赖。

YouTube相关视频 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