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被强征上访被抓 豫农监狱里被逼做黑工

【新唐人2013年7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陈子善采访报道)日前,河南省商丘市农民王瑞强在网路上求救,希望借助网路可以救出他的妈妈。王瑞强说,由于他家的土地被当地县政府官员强征,以每亩30-40万的高价卖给开发商。政府不但未赔付一分钱,还把去北京上访的母亲非法抓捕并毒打住院。更在2013年2月,将他的母亲非法判刑2年,目前他的母亲在监狱里被强迫做黑工,面容消瘦。

王瑞强网路上爆料:2010年城关镇政府以给村民办低保为由,把村民的户口本骗走,将户口本中的农业户改成非农业户口。另外,今年,城关镇政府还把上级发的粮食补贴款全部扣住,甚至他们与开发商签订的土地补偿的钱也被扣下。时至今日,应该补贴的所有款项,一分钱也没给村民。

王瑞强说,他的母亲只好上访。在上访期间,城关镇的有关人员,曾动手打人,“我母亲年事已高, 根本经不住他们的毒打,之后就被送进了医院。母亲没办法,只好踏上再次上访之路。”

王瑞强告诉本台记者:2012年9月1日,他的母亲司秀兰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只身一人又到北京上访,希望引起领导重视。可是没过多久,他的母亲就被人抓走,并被处以十五天的拘留。

15天拘留期满之后,夏邑县公安局虽然给了解除拘留证明书,按法律应该释放人,可是,等到王瑞强去接他的母亲时,却被告知他的母亲已不在拘留所。

王瑞强说:“释放的那天,我们全家人都在拘留所门外等候,一直到深夜 都没看到我的母亲,直至晚上9点,我看见县城关镇一些领导和公安局一些领导,在没有出示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把我母亲强行带走了。”

2013年2月份,王瑞强家人接到通知,被告知司秀兰将在夏邑县人民法院审判,罪名是“寻衅滋事罪”。

王瑞强说:“我们起初 还不信,以为只是个上访案件,怎么突变成刑事案件了,于是我们家派人去参加这次庭审。”

在庭审中,夏邑县城关镇与夏邑县公安局将制作好的虚假证据交给检察 院,串通法院对司秀兰进行污蔑。检察院举的所有证据都被法院认可,而对王瑞强所有的证据都不给予认可,也不去调查,连请律师的时间也不过不给,全凭检察院提交的证据就给王瑞强的母亲安了个罪名,判了2年。

之后,法院也没给任何手续,连判决书都没有给,就这样将王瑞强的母亲关押了起来。“我们不但失去了与家人的相聚,更失 去了生活的保障。”

王瑞强说,土地是农民唯一的生活保障,失去土地,就等于失去了天,“我们只是普普通通的农民,我们只想安安稳稳的过日子,难道这也有错么?”

他说:“我母亲60多了,还要在监狱里受罪。我从小就没了父亲,现在母亲也不在身边,自己一个人在家 天天都在想我母亲,现在我就像是个孤儿,心里很难过,天下还有说理的地方吗?”

据村民反映,城关镇书记毕明德自从担任书记以来,三年换三辆小车。2011年他儿子无证醉酒后开车撞死了人,他赔偿人家一百多万元;他在郑州、商丘及县里都有房产,在新疆还买了土地,据他亲戚讲,光是打井就花了几十万元。

毕明德在担任这四年书记,工资能挣多少钱?村民们表示,希望有关领导核实,还法律一个公平,也给失地农民一点生活的希望。

当本台记者问及王先生的母亲情况时,王瑞强说:县法院一共对他母亲下了三个判决书:第一个是缓刑,因为县城关镇政府说判轻了不同意;第二个判决书,我们县城关镇政府还是不同意。就(县法院)给我母亲直接判了2年;第3个判决书,第二天就把我母亲送监狱去了。王瑞强表示他们没有拿到判决书,而据说判决书在他母亲手里。

王瑞强说:“我感觉中央提倡的反腐,对县市级(贪官)一点都没有。下层百姓怨声特别多,我们这个地方冤案特别多。我跟母亲一个月只能见一次,管教特别的严,我见到我的母亲,比以前瘦多了,黑多了。每次见面管教在那边听着。我母亲60多了,在里面干活,做假睫毛。”

王瑞强还向记者透露:自2007年起,夏邑县城关镇、镇党委书记毕明德和三义街村委领导,强行征地高达十几万亩包括城关镇、曹集乡。“在没有国家相关部门批准文件的情况下,以每亩2-3万元不等的价格强行征收乡镇农民的的基本农田,然后以每亩30-40万不等的价格转手卖给开发商,从中谋取暴利。”

据介绍,单单王瑞强他们所在的一个村子,就有大概400-500户农民的地被政府官员强占。

王瑞强表示:由于当地的网路打不开中纪委的网站,无法从网路发邮件,当地访民上网也不能往北京发信,所有(北京)网站全部打不开。很多访民被拘留关押,只能在网上(曝光)看有什么办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