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被強征上訪被抓 豫農監獄里被逼做黑工

【新唐人2013年7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陳子善採訪報道)日前,河南省商丘市農民王瑞強在網路上求救,希望藉助網路可以救出他的媽媽。王瑞強說,由於他家的土地被當地縣政府官員強征,以每畝30-40萬的高價賣給開發商。政府不但未賠付一分錢,還把去北京上訪的母親非法抓捕並毒打住院。更在2013年2月,將他的母親非法判刑2年,目前他的母親在監獄里被強迫做黑工,面容消瘦。

王瑞強網路上爆料:2010年城關鎮政府以給村民辦低保為由,把村民的戶口本騙走,將戶口本中的農業戶改成非農業戶口。另外,今年,城關鎮政府還把上級發的糧食補貼款全部扣住,甚至他們與開發商簽訂的土地補償的錢也被扣下。時至今日,應該補貼的所有款項,一分錢也沒給村民。

王瑞強說,他的母親只好上訪。在上訪期間,城關鎮的有關人員,曾動手打人,「我母親年事已高, 根本經不住他們的毒打,之後就被送進了醫院。母親沒辦法,只好踏上再次上訪之路。」

王瑞強告訴本台記者:2012年9月1日,他的母親司秀蘭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隻身一人又到北京上訪,希望引起領導重視。可是沒過多久,他的母親就被人抓走,並被處以十五天的拘留。

15天拘留期滿之後,夏邑縣公安局雖然給了解除拘留證明書,按法律應該釋放人,可是,等到王瑞強去接他的母親時,卻被告知他的母親已不在拘留所。

王瑞強說:「釋放的那天,我們全家人都在拘留所門外等候,一直到深夜 都沒看到我的母親,直至晚上9點,我看見縣城關鎮一些領導和公安局一些領導,在沒有出示任何手續的情況下,把我母親強行帶走了。」

2013年2月份,王瑞強家人接到通知,被告知司秀蘭將在夏邑縣人民法院審判,罪名是「尋釁滋事罪」。

王瑞強說:「我們起初 還不信,以為只是個上訪案件,怎麼突變成刑事案件了,於是我們家派人去參加這次庭審。」

在庭審中,夏邑縣城關鎮與夏邑縣公安局將製作好的虛假證據交給檢察 院,串通法院對司秀蘭進行污衊。檢察院舉的所有證據都被法院認可,而對王瑞強所有的證據都不給予認可,也不去調查,連請律師的時間也不過不給,全憑檢察院提交的證據就給王瑞強的母親安了個罪名,判了2年。

之後,法院也沒給任何手續,連判決書都沒有給,就這樣將王瑞強的母親關押了起來。「我們不但失去了與家人的相聚,更失 去了生活的保障。」

王瑞強說,土地是農民唯一的生活保障,失去土地,就等於失去了天,「我們只是普普通通的農民,我們只想安安穩穩的過日子,難道這也有錯么?」

他說:「我母親60多了,還要在監獄里受罪。我從小就沒了父親,現在母親也不在身邊,自己一個人在家 天天都在想我母親,現在我就像是個孤兒,心裏很難過,天下還有說理的地方嗎?」

據村民反映,城關鎮書記畢明德自從擔任書記以來,三年換三輛小車。2011年他兒子無證醉酒後開車撞死了人,他賠償人家一百多萬元;他在鄭州、商丘及縣裡都有房產,在新疆還買了土地,據他親戚講,光是打井就花了幾十萬元。

畢明德在擔任這四年書記,工資能掙多少錢?村民們表示,希望有關領導核實,還法律一個公平,也給失地農民一點生活的希望。

當本台記者問及王先生的母親情況時,王瑞強說:縣法院一共對他母親下了三個判決書:第一個是緩刑,因為縣城關鎮政府說判輕了不同意;第二個判決書,我們縣城關鎮政府還是不同意。就(縣法院)給我母親直接判了2年;第3個判決書,第二天就把我母親送監獄去了。王瑞強表示他們沒有拿到判決書,而據說判決書在他母親手裡。

王瑞強說:「我感覺中央提倡的反腐,對縣市級(貪官)一點都沒有。下層百姓怨聲特別多,我們這個地方冤案特別多。我跟母親一個月只能見一次,管教特別的嚴,我見到我的母親,比以前瘦多了,黑多了。每次見面管教在那邊聽著。我母親60多了,在裏面幹活,做假睫毛。」

王瑞強還向記者透露:自2007年起,夏邑縣城關鎮、鎮黨委書記畢明德和三義街村委領導,強行征地高達十幾萬畝包括城關鎮、曹集鄉。「在沒有國家相關部門批准文件的情況下,以每畝2-3萬元不等的價格強行徵收鄉鎮農民的的基本農田,然後以每畝30-40萬不等的價格轉手賣給開發商,從中謀取暴利。」

據介紹,單單王瑞強他們所在的一個村子,就有大概400-500戶農民的地被政府官員強佔。

王瑞強表示:由於當地的網路打不開中紀委的網站,無法從網路發郵件,當地訪民上網也不能往北京發信,所有(北京)網站全部打不開。很多訪民被拘留關押,只能在網上(曝光)看有什麼辦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