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教授胡鞍钢“奇文”捱轰

【新唐人2013年7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在中共党媒发表“人民社会优于公民社会”社论,盛赞中共领导下的“人民社会”优于西方的“公民社会”,是“中国梦”最大动力,而中国梦优于“美国梦”、“欧洲梦”,遭到中国网民疯狂吐槽,称其翻炒老毛“人民”概念,还有称该文是“马屁文”。

7月19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海外版在头版发表了,胡鞍钢撰写的社论,文中提出的论点招致网友疯狂吐槽,网民质疑最多的是谁是人民?谁是人民的敌人?

网民“Starknight”指出:“人民是个政治概念,差不多等于剔除了异己分子的公民。人民社会的风险在于,任何人都可能被站到人民的对立面去”。

网民“于建嵘”说:“‘人民社会’,就是按政治标准把人分为三流九等;‘公民社会’,要求按法律规定人人平等。”

网民“廖睿”指出:人民是一个政治概念,公民是法律概念。人民社会,就是阶级斗争,搞人治;公民社会,就是人人平等,搞法治。

网友“赵晓”说:“在攻击完宪政后,现在又有人开始攻击公民社会。公民和人民一字之差,有何本质不同?答案便是:这世上无人可以自称人民,但人人都是公民。以人民取代公民,就可以堂而皇之地剥夺每个人的公民权,如此不仅抢西瓜、抢民企、抢尸体天经地义,而且可以一代代一直抢下去–而你,休想反抗!”

网友“王小五”嘲讽:胡文一味摇旗鼓吹,浅陋粗糙之程度,很难令人将之与学者之名相联系,凭着这种无耻“马屁文”想当国师不容易啊。

网友“张鸣”表示:该文言论无耻,一点都不奇怪,但为何偏偏这样无耻,没有操守的教授,会受到当局的青睐?这么多年来,凡是无耻之徒,必定受到重用,凡是耿介之士,必定受到打压。这样的政府,人们会怎样看你?日子能过长吗?

胡文翻炒老毛“人民”概念

也有许多网民批胡鞍钢社论翻炒中共第一代党魁毛泽东的“人民”概念。再加上近期,中国不少维权人士相继被拘押,包括推动中国公民运动发展的律师许志永被捕,这篇政治风向性明显的社论令许多人不寒而栗:“另一场文革就在转角。”

网民“老芋头”质问:胡教授为什么不告诉读者毛泽东对“人民”的定义?按照毛泽东的定义,中国人分为“人民”与“敌人”两部分,今天的“敌人”是谁?

前中央政治体制改革研究室研究员吴伟对港媒说:“主张人民社会必导致社会分裂和对立!”“公民社会”是主张全体社会成员依法平等享有政经权利;而“人民”一词是毛泽东阶级斗争理论的根基,爱党爱国的才是“人民”,与之对立的是“敌人”。

网民“逍遥哥”指出,人民公社就是人民社会,看来不只要回到文革,还要回到大跃进回到集体共产主义啊。

网民“邢树宏律师”质疑: 胡鞍钢是不是残存在北大、清华中的文革余孽梁效写作组中的弟子?

旅居荷兰的独立评论人立里向德国之声表示,胡鞍钢及其它类似的御用学者文章,大抵是捕捉中共高层意识形态动向而成。他指出,作为清华名校学者,写这类文章在基本逻辑的基础上,也要有常识,像“人民”、“社会主义”甚至“共产党”等概念皆来自西方,他将中国与西方割裂时,无论从学者学识、还是风骨,其形象尽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