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聚移民难等 加联邦荐超级签证

【新唐人2013年07月20日讯】加拿大作为移民国家,一向以优厚的移民政策著称,但是反对党新民主党发现,在中国申请父母祖父母团聚的等待时间比两年前有所增加,这是独生子女居多的华人移民尤其关心的问题。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对于加拿大的华人,能够和父母团聚很重要。

移民顾问林达敏:“父母团聚对中国人是个很迫切的问题,因为中国人有一胎的生育。”

新民主党移民事务评论员Jinny Sims表示父母不仅能帮助照看孩子,还有利于移民的心理健康。

新民主党移民事务评论员Jinny Sims:“这其实会减少请病假的天数,也会减少其他的有关押抑和被隔绝造成的医疗费用。”

但是新民主党指出和两年前比较,在中国申请团聚移民的等待时间增加了半年。

新民主党国会议员邹至蕙:“担保爸爸妈妈来加拿大要等8年时间,很不公平的事。”

多元文化事务国务部长厄普尔表示这是由于积压的申请过多。

多元文化事务国务部长Tim Uppal:“在过去三年,到2013年底,我们已经接受了5万个父母祖父母团聚移民,这是加拿大接受这类移民的最高水平。”

为了减少积压的团聚移民申请,今年五月,移民部虽然宣布2014年重新开始接受团聚移民,但一年只会接受五千个申请,同时提高了团聚移民的门槛,提高了担保父母和祖父母团聚移民的收入标准。

移民顾问林达敏表示,新的标准对最需要父母帮助的家庭影响最大。

移民顾问林达敏:“只有一个人有收入的家庭,希望父母来照顾孩子,太太能够出去工作的家庭,这种家庭它的收入往往达不到这个标准。”

部长厄普尔推荐父母祖父母使用超级签证

保守党国会议员Tim Uppal:“一次可以待2年,10年多次往返,申请超级签证的通过率超过85%。”

但是新民主党国会议员邹至蕙表示超级签证需要为父母购买健康保险的成本较高,同时如果申请被拒绝,不可以提出上诉。她会在下周二举行移民专题讨论会和大家共同探讨这个问题。

新唐人记者史青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