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难耐 照顾爱狗小妙招

【新唐人2013年07月19日讯】盛夏酷热,你是不是觉得很不舒服呢,那要是在这种天气再穿上一件貂皮大衣会怎么样呢?可想而知,最近纽约的狗也很难熬。那怎么能帮助爱狗度过纽约的热浪呢?请看本台记者承懿的报导。

今天纽约高温华氏97度,人体感温度华氏100度,如此高温大家叫苦不已。那你看路边的狗,他们满身皮毛,又没有汗腺,如此高温对于他们似乎更难忍耐。

狗主要依靠体内的热气和外部空气交换来维持凉爽,当户外温度接近体温时,会很容易中暑。

狗中暑的迹象包括粘膜受伤 – 牙龈出血,舌尖发红,过度气喘,呕吐,腹泻 – 出血不出血都算,烦躁,唾液多 ,流口水,眩晕和极度嗜睡,有这些迹象就表示中暑了。

这么炎热的温度,尽量让狗呆在室内,保持凉爽。也准备冰水,或者在地上铺上冷却过的毛巾,狗躺在上边可以降温。如果你的狗有中暑迹象,请立即联系医生。

带狗离开太阳直射的地方,去一个凉爽的环境,帮它降温,用温水, 不要太冷 ,不要用冰, 帮它冲凉。用风扇吹,能够帮它降温,缓慢又安全。

带狗狗散步之前感受一下路上的温度,太烫的话会伤到狗狗的爪子。千万不要把狗狗单独留在车里,在这么热的天气,艳阳之下的车子可能很快就变成个烤炉,会烫伤狗狗。

新唐人记者承懿、陈腾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