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追讨隐匿贪款 前总统被抄家

【新唐人2013年07月19日讯】俗话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纵观古今中外,贪官难逃法律制裁。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在职期间曾利用内乱和非法手段敛财。最近韩国检方为没收全斗焕的财产,重新剑指这位昔日的政客。下面请看来自首尔的报导。

韩国检方在16日和17日,突击搜查全斗焕前总统的私宅,没收了价格昂贵的名画等财产。检方的目的是追讨其尚未上缴的1672亿韩元(约合9亿人民币)非法财产

检方还对全斗焕的子女亲友住宅和公司共31处同时展开了搜查。检方怀疑他借用家族和亲友的名义转移了财产。

全斗焕上世纪80年代曾担任了两届总统。在卸任后,因涉嫌主谋军事政变和镇压民主运动,被最高法院以叛乱、内乱和贪污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并追缴220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的赃款。

但是全斗焕声称自己没有财产,至今只缴纳了大约5分之1的追讨金。

追讨全斗焕前总统非法财产几乎没有任何进展的情况下,最近韩国国会通过了特别法案。据此法案,除了总统本人、家族等第三者也可以成为追讨的对象,追讨时效也延长了7年。

检方的搜查开始后,韩国舆论表示欢迎,首尔市民纷纷表示,无论需时多久也要实现正义和法制。

公司职员车智镛:“按照法律追讨是理所当然的,检方决不能手软走形式,也不能唱双簧,希望这次严惩不贷。”

个体业主郑昌镐:“只有彻底纠正过去的错误,才能有更大发展的机会。”

韩国法院裁定全斗焕罪名成立到这次展开大规模搜查,已经过去了16年的岁月。但是全斗焕家族藏匿财产的手法多端历时又长,韩国检方的追讨行动结果如何,目前不容乐观。

新唐人记者杨云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