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财长访希 将承诺援助1亿欧元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讯】就在希腊国会议员才通过新一轮的公务部门裁员数小时后,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WolfgangSchaeuble)将于今天(18日)抵达雅典访问,他将承诺给予希腊企业1亿欧元(1亿3200万美元)的贷款。

据中央社报导,这是自2009年欧元区金融危机开始以来萧伯乐首次访问希腊。他也将抗拒希腊要求为其庞大的公共债务纾困。在他访问期间,希腊当局已禁止在大部分的雅典市中心区和从机场到雅典的沿路集会与游行。

希腊国会在昨天深夜的投票中通过法案,将2万5000名公务员置于待命解雇的名单中。这是债权国在释出总共2400亿欧元纾困计划中下一笔拨款前要求执行的一步。

在联合政府缩小和希腊陷入连续第6年衰退下,希腊总理萨玛拉斯(Antonis Samaras)不顾因创纪录的27%失业率而进行的抗议活动推动裁员。

国际监管人员在他们对债台高筑的希腊的最新报告中说,希腊公共债务将于今年达到高峰的占国内生产毛额(GDP)175.6%。而“如果希腊继续强力执行这项计划”,到2021年前,这项数字将降低到占GDP的120%。

将与萧伯乐会晤的希腊财政部长斯图纳拉斯(Yannis Stournaras)在国会辩论时告诉议员:“我们正在进行空前的努力,重整我们的经济和国家。我完全相信,我们所走的道路是一条正确的道路,这项努力将会有成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