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公仆改革法案 惊险过关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讯】希腊国会今天(18日)凌晨以些微之差,通过为获欧洲联盟——国际货币基金(EU-IMF)下一批纾困贷款有关的大规模公仆改革法案。

据中央社报导,国会议长表示,掌握国会多数的政府执政联盟以153票赞成、140票反对,通过数项极为严苛的法案。这些法案多日来引发民众街头抗议。

这些改革内容包含,数千名连同教师、市政警察在内的公务员将必须在8个月内另谋他职,或接受政府安排的职务,否则就会失业。

执政联盟国会议席仅比反对派多5席,因此法案算是惊险过关。

媒体报导指出,两位议员没有出席投票,另一位议员则必须勉强从医院出院参与表决。

投票前一天,数千民众发动大规模罢工,反对改革,数百名示威民众为抗议这项在深夜进行的国会表决,聚集在国会建筑外抗议。

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Wolfgang Schaeuble)今天将罕见访问希腊,据传是为成立援助资金,协助营运困难的企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