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巨资拨款 推行医保新政策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讯】医疗保险可是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大事。根据欧巴马的医保改革,2014年1月1号所有居民都必须有医疗保险。但是纽约州还有110万居民没有保险,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州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来看报导。

随着欧巴马医保改革的不断推行,各州的具体措施已分别开跑。拥有2000万人口位居全美第三的纽约州,推行了纽约医保福利政策(New York Health Benefit Exchange),向还未投保的110万纽约居民提供价格合理的保险。近日纽约卫生部向50家机构拨款2700万美元,用于医保福利政策的教育和推行。

去年4月12号纽约州长库莫(Governor Cuomo)发布第42号行政命令,在纽约州卫生部内建立纽约医保福利政策(New York Health Benefit Exchange)。在此政策下,个人、小商业主可以自由的比较选择适合自己的优惠医保。购买方式也灵活多样,可以选择网购、上门购买、电话或邮件购买。

为了全面顺利推行政策,纽约州卫生部向州内50家医疗相关机构拨款2700万美元,用于全州范围内居民的医保新政普及和教育推行。96家承包商将协助这50家机构完成教育和普及工作。

对于种族复杂的人口现状,纽约州卫生部推出了个人助理服务(In-person Assistors)。服务对像为申请购买医保的个人、家庭、小商业主及其雇员。接受政府款项的50家机构将派出430多位专员,深入全州范围内62个县的社区向不同种族的居民提供48种语言的咨询服务和医保普及教育以及残疾人便民服务。

其中美籍华裔儿童和家庭联盟 (Coalition for Asian American Children and Families)纽约社区服务社会组织(Community Service Society of New York),社区健康项目公司(Community Health Project, Inc),公共健康方案(Public Health Solution)和结构化就业经济发展公司(Structured Employment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对布碌崙和皇后区的居民提供相关服务。

7月17日,州长库莫(Governor Cuomo)宣布,金融服务部(Department of Financial Services)已经审核批准了17家保险公司的医保价格,其中8家公司第一次提供商业医疗保险。

纽约州的医保福利政策已经进入最终筹备阶段。该政策将从2013年10月1日开始接受医保购买申请,截止日期为2014年1月1日。截止日期后还没有购买保险的居民将会被罚款。

新唐人记者李莲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