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时缩减购债?伯南克:无时间表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星期三(17日)在国会发表证词时表示,美联储预期将在今年底开始缩减每月购买850亿美元国债的规模,但并没有既定的时间表,一切都将看经济的复苏程度而弹性决定。

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会在今年9月开始逐渐减少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不过,伯南克表示对此保持灵活度。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我们的资产购买计划,依赖于对经济和金融前景的评估,绝不是预先设定好的路线。”

伯南克进一步指出,如果经济状况会比预期改善得快,通胀也明确的向目标推进,购债规模可能会以更快的速度减少。如果劳工市场前景黯淡,或者通胀看起来无法达到2%的目标,那么现有的购债速度可能会维持更长时间。

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会在今年9月开始逐渐减少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

不过,伯南克否认这项说法,强调目前并无既定时间表。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我要强调,我们的债券购买计划,取决于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发展情形,绝对没有任何预先设定的进程。”

伯南克进一步指出,如果经济状况会比预期改善得快,通胀率也往预期的2%目标恢复,美联储就会考虑尽快减少购债规模。

不过,如果劳工就业状况不佳,或者通胀率无法回到2%,那么现有的购债政策就将会维持更长的时间。

伯南克也表示,政府调高税收和削减开支,可能会对经济增长造成牵制﹔而国际经济景气不佳,也可能会影响美国的复苏。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经济仍在以温和的步伐复苏,任何意外的冲击都会让经济受创,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比预期要慢,也可能带来冲击。”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