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縮減購債?伯南克:無時間表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訊】美聯儲主席伯南剋星期三(17日)在國會發表證詞時表示,美聯儲預期將在今年底開始縮減每月購買850億美元國債的規模,但並沒有既定的時間表,一切都將看經濟的復甦程度而彈性決定。

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會在今年9月開始逐漸減少每月850億美元的購債規模。不過,伯南克表示對此保持靈活度。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我們的資產購買計劃,依賴於對經濟和金融前景的評估,絕不是預先設定好的路線。”

伯南克進一步指出,如果經濟狀況會比預期改善得快,通脹也明確的向目標推進,購債規模可能會以更快的速度減少。如果勞工市場前景黯淡,或者通脹看起來無法達到2%的目標,那麼現有的購債速度可能會維持更長時間。

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會在今年9月開始逐漸減少每月850億美元的購債規模。

不過,伯南克否認這項說法,強調目前並無既定時間表。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我要強調,我們的債券購買計劃,取決於經濟和金融市場的發展情形,絕對沒有任何預先設定的進程。”

伯南克進一步指出,如果經濟狀況會比預期改善得快,通脹率也往預期的2%目標恢復,美聯儲就會考慮儘快減少購債規模。

不過,如果勞工就業狀況不佳,或者通脹率無法回到2%,那麼現有的購債政策就將會維持更長的時間。

伯南克也表示,政府調高稅收和削減開支,可能會對經濟增長造成牽制﹔而國際經濟景氣不佳,也可能會影響美國的復甦。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經濟仍在以溫和的步伐復甦,任何意外的衝擊都會讓經濟受創,全球經濟增長可能比預期要慢,也可能帶來衝擊。”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