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乐园-在纽约上夏令营 (上)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讯】夏天到了。您想让孩子怎么度过这3个多月的暑假?对许多家长来说,报名夏令营,是一个必然的选择。可是送您的孩子去哪个夏令营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方菲为您做的特别报导:在纽约上夏令营

每年暑假,全美有1200多万孩子和学生加入各种各样的夏令营:日营、寄宿营、特殊技能夏令营等等。可以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夏天,远离电脑和游戏,同时在学习(上)也会有个延续。可是,选择什么样的夏令营对您的孩子更合适呢?

纽约地区的夏令营选择非常多,不少夏令营都在当地开设多年,服务社区,比如历史非常悠久的YMCA夏令营﹔也有不少夏令营是华人开设,或面向华人的孩子招生。对于华人家长来说,是将自己的孩子送进传统的美国式夏令营,还是更加针对华裔孩子的夏令营,也是一个颇费考量的问题。在这一期节目中,我们走访了两家主要面对中小学学生的夏令营,一中一西,以点带面,为您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和比较。同时我们也会请专家为您解析,如何挑选最适合您孩子的夏令营。

YMCA,也就是基督教青年会,是美国历史最久的青少年服务组织,已经有一百五十余年的历史。为青少年提供体育培训班、夏令营、青春教育等活动是它主要的传统项目。YMCA目前在全美国有二千六百多分会。位于法拉盛的YMCA,开办至今已90年,每年暑假,有近200个5-15岁的孩子参加它的暑期夏令营。

法拉盛YMCA夏令营主任John Cavalcante:“小孩子按年龄分成不同的组。5岁和6岁的是我们的小夏令营员﹔7岁和8岁是探索营员﹔9到11岁是冒险营员。我们还有专门的游泳夏令营,8到12岁的孩子可以参加。我们还有为12到15岁孩子开的青少年夏令营。”

法拉盛的YMCA夏令营设施齐全,有两个游泳池,两个室外公园。孩子们可以参加多种多样的活动。每星期有三天都有游泳课,每天都有室外活动,游戏,绘画和手工课﹔当然也有做数学和科学方面的作业和试验,以及读写的练习。

“9点左右开始常规活动,比如和科学相关的作业等。然后他们会上游泳课。中午11点到1点是午饭时间,之后他们会运动或玩一些游戏。下午晚些时候他们会读书或写一些日记等。”

孩子们来自法拉盛附近的住区,不少孩子几乎每年都参加YMCA的夏令营。13岁的Camila,从3岁开始就每年都参加YMCA的夏令营,已经是个老资格的camper了。

“我喜爱来这里,我们游泳,我们每天都有不同的运动,而且我们有不同的艺术和手工课。”

Tony Xu,5岁半:“我上了3年(的夏令营)记者声音:你喜欢夏令营的什么呀?…”

在夏令营,孩子们要锻练自身的领导技能,也要学会与人相处。采访:在YMCA我们相信这样的目标:强壮的孩子,牢固的家庭和强大的社区。我们也遵循我们的四个核心价值:尊敬,责任,城市和关怀。我们的夏令营活动有休闲也有教育。

YMCA属于非盈利机构。开办的夏令营性价比好,活动丰富,质量有一定保障。当然对于私立的夏令营来说,那里的设备和条件要更好,教师水准和质量都要更高,不过价钱也不便宜。

传统的西方夏令营,注重孩子的团队精神和独立能力,也鼓励孩子参与各种体育活动。但对于许多华人家长来说,如何能让在海外长大的孩子仍保留中华文化的熏陶,以及读写中文,是非常重要的。许多面对华人孩子的夏令营也由此应运而生。位于新泽西的三彩夏令营,自2011年成立,属于专门教授中国舞和绘画的特殊夏令营。

在下周同一时间,我们会为您介绍三彩夏令营的课程和特色,同时我们也会请美国夏令营协会的专家为您解析,如何找到最适合您孩子的夏令营。我们下周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