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樂園-在紐約上夏令營 (上)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訊】夏天到了。您想讓孩子怎麼度過這3個多月的暑假?對許多家長來說,報名夏令營,是一個必然的選擇。可是送您的孩子去哪個夏令營呢?下面我們來看看方菲為您做的特別報導:在紐約上夏令營

每年暑假,全美有1200多萬孩子和學生加入各種各樣的夏令營:日營、寄宿營、特殊技能夏令營等等。可以幫助孩子們度過一個快樂充實的夏天,遠離電腦和遊戲,同時在學習(上)也會有個延續。可是,選擇甚麼樣的夏令營對您的孩子更合適呢?

紐約地區的夏令營選擇非常多,不少夏令營都在當地開設多年,服務社區,比如歷史非常悠久的YMCA夏令營﹔也有不少夏令營是華人開設,或面向華人的孩子招生。對於華人家長來說,是將自己的孩子送進傳統的美國式夏令營,還是更加針對華裔孩子的夏令營,也是一個頗費考量的問題。在這一期節目中,我們走訪了兩家主要面對中小學學生的夏令營,一中一西,以點帶面,為您做一個簡單的介紹和比較。同時我們也會請專家為您解析,如何挑選最適合您孩子的夏令營。

YMCA,也就是基督教青年會,是美國歷史最久的青少年服務組織,已經有一百五十餘年的歷史。為青少年提供體育培訓班、夏令營、青春教育等活動是它主要的傳統項目。YMCA目前在全美國有二千六百多分會。位於法拉盛的YMCA,開辦至今已90年,每年暑假,有近200個5-15歲的孩子參加它的暑期夏令營。

法拉盛YMCA夏令營主任John Cavalcante:“小孩子按年齡分成不同的組。5歲和6歲的是我們的小夏令營員﹔7歲和8歲是探索營員﹔9到11歲是冒險營員。我們還有專門的游泳夏令營,8到12歲的孩子可以參加。我們還有為12到15歲孩子開的青少年夏令營。”

法拉盛的YMCA夏令營設施齊全,有兩個游泳池,兩個室外公園。孩子們可以參加多種多樣的活動。每星期有三天都有游泳課,每天都有室外活動,遊戲,繪畫和手工課﹔當然也有做數學和科學方面的作業和試驗,以及讀寫的練習。

“9點左右開始常規活動,比如和科學相關的作業等。然後他們會上游泳課。中午11點到1點是午飯時間,之後他們會運動或玩一些遊戲。下午晚些時候他們會讀書或寫一些日記等。”

孩子們來自法拉盛附近的住區,不少孩子幾乎每年都參加YMCA的夏令營。13歲的Camila,從3歲開始就每年都參加YMCA的夏令營,已經是個老資格的camper了。

“我喜愛來這裡,我們游泳,我們每天都有不同的運動,而且我們有不同的藝術和手工課。”

Tony Xu,5歲半:“我上了3年(的夏令營)記者聲音:你喜歡夏令營的甚麼呀?…”

在夏令營,孩子們要鍛練自身的領導技能,也要學會與人相處。採訪:在YMCA我們相信這樣的目標:強壯的孩子,牢固的家庭和強大的社區。我們也遵循我們的四個核心價值:尊敬,責任,城市和關懷。我們的夏令營活動有休閑也有教育。

YMCA屬於非盈利機構。開辦的夏令營性價比好,活動豐富,質量有一定保障。當然對於私立的夏令營來說,那裏的設備和條件要更好,教師水準和質量都要更高,不過價錢也不便宜。

傳統的西方夏令營,注重孩子的團隊精神和獨立能力,也鼓勵孩子參與各種體育活動。但對於許多華人家長來說,如何能讓在海外長大的孩子仍保留中華文化的熏陶,以及讀寫中文,是非常重要的。許多面對華人孩子的夏令營也由此應運而生。位於新澤西的三彩夏令營,自2011年成立,屬於專門教授中國舞和繪畫的特殊夏令營。

在下週同一時間,我們會為您介紹三彩夏令營的課程和特色,同時我們也會請美國夏令營協會的專家為您解析,如何找到最適合您孩子的夏令營。我們下週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