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县数千人上街 抗议豆腐渣安置房

【新唐人2013年07月17日讯】四川郫县德源镇数千名群众16号走上街头,抗议农民安置房在暴雨中房屋下沉、地下大梁断裂等豆腐渣问题,群众遭到警察的暴力殴打,有小孩、孕妇受伤。17号一早又有2、3千群众上街,人数还在不断增加。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连续两天到示威现场的卫先生,17号向《新唐人》介绍了群众抗议的情况。

卫先生:“德源拆迁户安置房前几天下了暴雨之后,安置房地下沉陷,墙体出现很大空隙、裂缝,现在群众都在大街上,昨天有100多个警察打了4、5个村民,现在还在医院里面。”

四川郫县德源镇的“嘉业花园安置房”据说能抗八级地震,交房不到一个月时间。

卫先生:“我听说,承建方说修这个房子时,做的18层地基,现在修的都是29到32层的,承建方昨天过来说不关他们的事,政府强烈要求他们做的。(政府)昨天一天没有来人,今天才来。”

记者拨打德源县政府办公室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据介绍,这批安置房是由成都市建工集团、中国十九冶集团、中国五冶集团负责建设的,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四川民主人士王森:“这种情况非常严重,豆腐渣工程是权力导致,(政府)没有实际监管,为了权力、为了钱,导致这个结果。”

嘉园花园有居民1200户,周围还有7个小区,共计10000多户。

新唐人记者田净、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