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装扮名人讽虚拟 获美设计奖

【新唐人2013年07月17日讯】今年的美国IDA国际设计奖已揭晓,台湾科技大学工商业设计系研究生李珮雯及黄聪闵,分别以“云云众生(Cloudist)”和“嘘!(Don’t Tell)”作品,获金奖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IDA(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设计奖是2007年在美国加州创立的奖项。奖项分建筑设计、室内设计、产品设计、时尚设计、平面设计类,以视觉设计与新潮议题作为给奖标准。台湾科技大学学生在美国IDA设计奖拿下2金4银5荣誉奖的佳绩。

研究生李珮雯以云形状装扮女神卡卡等名人,嘲讽人在云端世界易伪装,获金奖

李珮雯说,网路云端世界普及,人们在云端里容易伪装,因此行为在虚拟世界里也越发不受控制,甚至影响到现实人生,因此她将云的形状套用在名人毛发上,象征人在云端有多种伪装或性格。

目前已完成女神卡卡、玛丽莲梦露、孔子等25位名人,目标是完成99位人物。

黄聪闵则透过作品表达孩子的恐惧表情。他说,现阶段少子化社会,有些孩子的使命是完成父母替他规划的人生,若偏离计划就会导致精神或肢体虐待;因此透过作品,表达父母太急于期待孩子的成就,加上沟通失调,取而代之的便是各种暴力,但这些痛苦孩子却说不出。

另外,4件银奖作品,包括花莉涵的“Food!”与黄聪闵的“DNA-Genetically Modified”皆关注全球饥荒问题,而向文君的“漂流”述说老旧建物须面临的汰换与拆迁,闽浩翔与冯成文的“Forged”重温已逐渐没落的铸字与茶砖传统文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