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裝扮名人諷虛擬 獲美設計獎

【新唐人2013年07月17日訊】今年的美國IDA國際設計獎已揭曉,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研究生李珮雯及黃聰閔,分別以「雲雲眾生(Cloudist)」和「噓!(Don’t Tell)」作品,獲金獎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IDA(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設計獎是2007年在美國加州創立的獎項。獎項分建築設計、室內設計、產品設計、時尚設計、平面設計類,以視覺設計與新潮議題作為給獎標準。台灣科技大學學生在美國IDA設計獎拿下2金4銀5榮譽獎的佳績。

研究生李珮雯以雲形狀裝扮女神卡卡等名人,嘲諷人在雲端世界易偽裝,獲金獎

李珮雯說,網路雲端世界普及,人們在雲端裡容易偽裝,因此行為在虛擬世界裡也越發不受控制,甚至影響到現實人生,因此她將雲的形狀套用在名人毛髮上,象徵人在雲端有多種偽裝或性格。

目前已完成女神卡卡、瑪麗蓮夢露、孔子等25位名人,目標是完成99位人物。

黃聰閔則透過作品表達孩子的恐懼表情。他說,現階段少子化社會,有些孩子的使命是完成父母替他規劃的人生,若偏離計劃就會導致精神或肢體虐待;因此透過作品,表達父母太急於期待孩子的成就,加上溝通失調,取而代之的便是各種暴力,但這些痛苦孩子卻說不出。

另外,4件銀獎作品,包括花莉涵的「Food!」與黃聰閔的「DNA-Genetically Modified」皆關注全球飢荒問題,而向文君的「漂流」述說老舊建物須面臨的汰換與拆遷,閩浩翔與馮成文的「Forged」重溫已逐漸沒落的鑄字與茶磚傳統文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