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中医规管 加安省中医消费者出手

【新唐人2013年07月17日讯】我们来继续关注加拿大安省中医立法和规管的进展,省中医针灸管理局的运作和规管不仅引起了不少业界人士为公平权利而抗争,现在安省广大的中医消费者也站出来发声,星期二,“安省中医消费者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8月18日将主持安省中医管理问题公听会,希望在消费者权益和保护等方面征求公众意见,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从事国际贸易的陈先生7岁时得了一种怪病得益于中医好了,从此成了中医的忠诚消费者

多伦多中医消费者陈先生:“上两个月吧我打球把腰给扭伤了,看了很多西医,西医的办法就是开止痛药,再就是擦一些膏啊油啊,抹了以后都没有什么特别的效果,那就是朋友介绍看一个跌打损伤的骨科医生,一次我就OK了。”

多年来受益于中医的陈先生担心,新的安省中医规管条例下,很难找到真正的中医了。

代表2-3万名陈先生这样的信赖中医人士的安省中医消费者协会会长李平透露,已于上周五向安省卫生厅长马修斯、中医管理局、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加拿大中医药针灸学会、安省中医联合会发出邀请,连同中医针灸业界人士和公众参与8月18日的公听会,届时会就6项议题讨论,包括中医消费者权益和保护﹔病历和处方语言要求与消费者利益﹔对中医规管当前形势的评估﹔中医祖辈权﹔清除中医行医障碍以及组织机构的管理规范及决策的合理程序。

安省中医消费者协会会长李平:“希望政府能够听到公众的声音,听到公众的意见,然后在进一步执法立法的过程中能考虑到这些意见。”

我们就是否出席公听会询问了卫生厅长和管理局主席,至截稿为止厅长没有给予答复,管理局主席Joanne则表示需要行政委员会开会决定是否参加,而在上周庆祝立法成功的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会长程昭就明确表示不会参加。

目前安省中医联合会已表示会参加公听会。

因为没有去管理局注册而被迫关闭诊所的老中医沈清瑞表示,业界努力尝试与省府沟通都失败了,希望这一次能有成效。

停业中医业者沈清瑞:“民主社会就是要听民意啊,这个民意说你来听听我们的声音,或者大家来沟通,我想他不敢不出来。”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