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中醫規管 加安省中醫消費者出手

【新唐人2013年07月17日訊】我們來繼續關注加拿大安省中醫立法和規管的進展,省中醫針灸管理局的運作和規管不僅引起了不少業界人士為公平權利而抗爭,現在安省廣大的中醫消費者也站出來發聲,星期二,「安省中醫消費者協會」召開新聞發佈會,正式宣佈8月18日將主持安省中醫管理問題公聽會,希望在消費者權益和保護等方面徵求公眾意見,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從事國際貿易的陳先生7歲時得了一種怪病得益於中醫好了,從此成了中醫的忠誠消費者

多倫多中醫消費者陳先生:“上兩個月吧我打球把腰給扭傷了,看了很多西醫,西醫的辦法就是開止痛藥,再就是擦一些膏啊油啊,抹了以後都沒有甚麼特別的效果,那就是朋友介紹看一個跌打損傷的骨科醫生,一次我就OK了。”

多年來受益於中醫的陳先生擔心,新的安省中醫規管條例下,很難找到真正的中醫了。

代表2-3萬名陳先生這樣的信賴中醫人士的安省中醫消費者協會會長李平透露,已於上週五向安省衛生廳長馬修斯、中醫管理局、全加中醫藥針灸協會、加拿大中醫藥針灸學會、安省中醫聯合會發出邀請,連同中醫針灸業界人士和公眾參與8月18日的公聽會,屆時會就6項議題討論,包括中醫消費者權益和保護﹔病歷和處方語言要求與消費者利益﹔對中醫規管當前形勢的評估﹔中醫祖輩權﹔清除中醫行醫障礙以及組織機構的管理規範及決策的合理程序。

安省中醫消費者協會會長李平:“希望政府能夠聽到公眾的聲音,聽到公眾的意見,然後在進一步執法立法的過程中能考慮到這些意見。”

我們就是否出席公聽會詢問了衛生廳長和管理局主席,至截稿為止廳長沒有給予答復,管理局主席Joanne則表示需要行政委員會開會決定是否參加,而在上週慶祝立法成功的全加中醫藥針灸協會會長程昭就明確表示不會參加。

目前安省中醫聯合會已表示會參加公聽會。

因為沒有去管理局註冊而被迫關閉診所的老中醫瀋清瑞表示,業界努力嚐試與省府溝通都失敗了,希望這一次能有成效。

停業中醫業者瀋清瑞:“民主社會就是要聽民意啊,這個民意說你來聽聽我們的聲音,或者大家來溝通,我想他不敢不出來。”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