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造谣被揭 中科院称涉台腐败舆情与己无关

【新唐人2013年7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日,《环球时报》说,国际非政府组织“透明国际”日前发布报告将台湾列入“重度贪污地区”,并声称透明国际说,此调查由中国科学院旗下的世研民意公司代为调研,不存在数据问题。14日,中科院之声回应说,中国科学院旗下无此公司。

透明国际公布了全球贿赂地图后,众多大陆网民在地图上寻找,竟然吃惊的发现没有中国。最后,网友仔细看图,才发现“调查不包括中国。更甚的是,该贿赂地图将台湾列入“重度贪污地区”,称过去一年有36%的台湾民众曾向政府行政机构人员行贿,远超全球26%的平均水准。引发台当局强烈不满,马英九呼吁“还台湾公道”。

14号下午,中国科学院新闻办在中科院官方微博“中科院之声”上发布辟谣声明称,经核查,中国科学院系统所属企业中并无“世研民意公司”,此资讯有误。

环球时报》称,总部位于柏林的“透明国际”东亚区及新扩展地区高级主任廖燃1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全球腐败舆情表”是他们委托盖洛普国际进行的,盖洛普国际又委托又委托中国大陆其他当地公司进行调研。

网友“川人”揭露说,该报导先是说,委托了上海慧思公司,没有成功,后来又改为是由“中科院旗下的世研民意公司”代为调研”。

14号下午,中国科学院新闻办在中科院官方微博“中科院之声”上发布辟谣声明说,经核查,中国科学院系统所属企业中并无“世研民意公司”,此资讯有误。

2个小时后,《环球时报》也发微博声称,“本报7月13日《台湾不满被列为“重度贪腐地区”》一文,由于记者与被采访者在电话采访时沟通有误,误将‘世研民意公司(CRC)’写为中科院旗下的公司。特此更正,并向中国科学院致歉。”

网民热议

斑马线:谁在造谣?谁在散布不实资讯?

老榕:热闹了。其中至少有一个是造谣的。

周铁东本人: 谁造谣一目了然!

小小缨:透明国际出洋相了,《环球时报》洋相更大了。

多多:环球无耻到没底线了!

宛宁:透明国际为了能让中国人民知道他的评选,这次把中国除名了,以免X国又要驳斥、辟谣。对了,要想看到前几年的数据,在百度搜“透明国际 驳斥”就行了。透明国际2011年度“行贿指数”(Bribe Payers Index),世界上28个主要工业国家和新兴工业国家中国排倒数第二

重庆雷登峰律师:这个调查肯定不是免费的,是付了费用的,但透明国际付费后开发票的单位是哪个?在中国,如果用假公章盖在发票上,就可能涉嫌私刻公章,还有可能面临税收问题! 如果中国科学院真有这样一个单位,作为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有权利搞经营活动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