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方霸占SOGO 海基会:不适用投保

【新唐人2013年07月17日讯】台湾太平洋SOGO百货在成都的分店,昨天清晨遭中方合伙人成商集团包围霸占,SOGO求助台湾海基会,不过,海基会说,因为案件已经经过仲裁,现在进入司法程序,所以不适用投资保障机制,但会持续向大陆海协会“反映”。不过,一直到今天协调会结束,记者再次致电SOGO时,百货公司仍无法营业。

太平洋SOGO百货在成都分店遭房东恶意罢占,外界关注,去年签署的两岸投资保障协议,能不能帮台商讨公道。

海基会副秘书长马绍章:“这件事情已经进入司法程序,现在双方正在走法律程序,跟投保……已经不是投保协议里面要处理的那一块,(SOGO)不服仲裁结果,他跟法院再提起诉讼,那已经被驳回啦。”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今年四月,认定SOGO与大陆成商集团的合作合同到期,后来SOGO提申诉也遭驳回。不过,SOGO方面强调,必要程序都还没走完,成商公司凭什么派人封馆。

SOGO百货营业总经理李光荣:“这家百货公司并没有进行解散跟清算的法律程序,他不是租赁合约,他不是说我租房子租到什么时候结束。现在还没有进行清算,所以这家公司当然是继续营业啊。”

记者:“可以强制执行吗?他们(成商集团)有权力?”

海基会副秘书长马绍章:“当然不行啊,当然不行啊,(这部分我们会帮我们……)他又不是司法人员,所以,我们就是跟海协反映这一点啊,看台湾业者要怎么处理啊。”

陆企霸道不守法,海基会无奈,称会向对岸反映,周二成都市办公室派人分别与两方开协调会,但没有结论。

SOGO百货营业总经理李光荣:“没有撤,没有撤,他们还是阻在现场。”

两岸投保协议未奏效,大陆官方也没给下次协调会的时间表,每停业一天就损失100万人民币的SOGO,仍持续等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陈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