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书展将开锣 文化活动受欢迎

【新唐人2013年07月16日讯】亚洲最大型书展、为期一周的第24届香港书展,将于周三起正式开幕,主办单位贸发局星期二率先举行传媒预展,介绍今年的亮点,当中文化活动越来越受欢迎,所以今年加设70场讲座至420场。

今年书展共吸引560家来自30个国家及地区的参展商,开幕在即,位于3楼的儿童天地,多家书商都忙于布置,准备以低价和不同品种的书籍吸引读者。

除了买书之外,420场讲座也是书展焦点,当中包括张大春与导演王家卫对谈等,此外,还设有多个大型文化活动和展览。

当中一大焦点是用三维演示敦煌莫高窟。

在巨大的360度环回投影环境内,观众有如置身石窟中,一边近观壁画佛像,一面还可欣赏动态的轻曲曼舞,仿佛走进了1000多年前的敦煌时代。

另外,还有著名作家倪匡创作的卫斯理系列小说50周年展览,展出包括卫斯理雕像,卫斯理手稿和小说,还有倪匡年轻的照片等,另外还有年度作家陈冠中的展览。

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说,书展前年创下95万人次的记录,但去年遇上打台风,只有90万人次参观,所以今年他就不预测人数。

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总之多一些人来我会开心,但如果天公不作美,都没有办法,人生都是这样,希望多一些。”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