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白色恐怖受难者 马英九道歉

【新唐人2013年07月15日讯】纪念解严26年,马总统依照往例,于总统府前的政治受害纪念碑,举行追思仪式。马总统向受难者致歉,表示当权者必须记取教训,让悲剧不再重演。

马总统鞠躬向政治受难者与家属道歉,哀悼二二八和白色恐怖受难者。1949年台湾实施戒严令,许多人遭到政府秘密逮捕、枪决。六十多年后,纪念无辜受害者,马总统说当权者必须正视历史、记取教训。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二二八事件发生的时后,我还没有出生,白色恐怖发生的时后,我还是一个小孩子,可是我今天担任了中华民国的总统,对于这些历史上的不幸,政府该 负的责任,我们就应该承担。很多人跟我讲,道歉道够了,不必再道歉,我一直有不同的看法,就是面对历史,我们要就事论事,面对家属我们要将心比心。”

现年83岁的受害者代表说,在她20岁的时后,因为参加学校读书会,遭政府逮捕判刑十年,家人同样被判刑甚至枪决。

政治受难者代表冯守娥:“全家人共坐三次牢,耗掉31年多的青春岁月,以及哥哥22岁就失去了生命。悲痛伤害可以被原谅,但过去的错误与教训,绝不能被忘记。”

总统随后颁发受害者回复名誉证书,并且与受难者代表,在纪念碑旁的水池,一同施放鲜花,象征抚平伤痛,并且不要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