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国宴”白宫款待54位小厨师(视频)

【新唐人2013年7月11日讯】现代肥胖人口不断增加,从小建立起正确健康的饮食观念,除了有助于减少肥胖,也能降低疾病的发生率。美国白宫9日有一场被称为“孩童国宴”的活动,邀请参加第一夫人米歇尔主办的反肥胖活动健康菜单设计比赛的54位优胜小厨师出席,接受白宫款待,与奥巴马总统及第一夫人米歇尔同席共餐。

这席“孩童国宴”除了与会女孩没有穿着及地礼服,男孩没穿燕尾服,而且在白天举行以外,所有排场和真正白宫国宴并无二致。现场充满欢笑,米歇尔也告诉小孩们尽管用手拿食物吃,不过奥巴马却打趣说:“米歇尔在国宴从来不曾告诉我可以用手拿着吃, 太不公平了。”

获胜的小小厨师们对奥巴马最喜欢的食物感到好奇,当小朋友问奥巴马最喜欢的食物时,奥巴马的答案是“花椰菜(broccoli)”;巧的是,花椰菜是美国前总统老布希坦承最不喜欢的食物。

大力推动透过餐饮及运动减少肥胖儿童的米歇尔表示,这项第二年举办的活动是她最心爱的白宫活动之一。米歇尔说:“白宫宴会不乏歌星、影星、世界领袖,但是这可能是我们最喜爱的白宫活动,因为我们看到你们年轻人有多么的才华横溢、创意不绝。”

米歇尔特别指出,参赛食谱中,用白花菜、鸡蛋做的匹萨皮,加上低脂乳酪、香料制作的披萨,尤为别出心裁。

奥巴马肯定所有设计菜单的巧思,表示食物可以很好玩而且很健康,“小时候建立健康的饮食习惯,对往后的一生都有益。”

这项比赛由美食网站Epicurious及联邦农业部、教育部赞助,参加者为8岁至12岁的孩童,参赛的食谱必须遵循联邦的健康餐准则,还须添加丰富的创意。今年共有超过1300个食谱参赛,54名赢家从各州、哥伦比亚特区、美属波多黎各、维尔京群岛及西太平洋马里亚纳群岛选出。

(Youtube视频,如被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